深圳4种Omicron变异株同传首现BF.15 市民唱“国歌”抗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30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疫情
目前深圳有4种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同传,近日首次发现BF.15变异株,深圳多区紧急通知对小区管控,网传大批市民聚集唱国歌抗议封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深圳COVID-19疫情有4种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同时传播,近日深圳首次发现奥密克戎BF.15变异株,其“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目前,深圳多区发布紧急通知对小区实行管控,网传大批被管控的市民聚集一起唱国歌抗议封锁。

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8月23日深圳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8例,24日新增6例,25日新增8例,26日新增8例,27日新增12例,28日新增11例,29日新增35例。深圳始于8月23日的本轮疫情连续7天累计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3例。

深圳疫情涉4种变异株 首次发现BF.15毒株

据第一财经报导,深圳市29日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对8月23日以来的所有病例均进行了病毒基因组序列比对分析,测序的结果显示,大多数个案感染毒株为BF.15变异株。另有部分个案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5.2、BA.5.2.1和BA.2.2变异株,共涉及4种变异株。

其中BF.15变异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的分支,为深圳本地首次发现。据悉,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较之前流行的BA2.2变异株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具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不过官方声称,上述个案感染毒株与境外报告的部分毒株序列高度同源,不排除个案由境外输入引发本地感染的可能。

深圳本起疫情中的阳性个案,主要感染的是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5进化分支。“未来一段时间将是深圳市疫情防控压力最大、风险最高、形势最严峻的时候。”

深圳多区发紧急通知管控 传市民唱国歌抗议

据新浪财经消息,深圳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区3地官方均发布紧急通告,自8月29日0时至9月1日24时,罗湖区、福田区、龙岗全域管控社区小区、城中村,各类卡口24小时有人值守,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采样记录等,非本小区、城中村居民不得进入。

同时,全区超市等地限流,暂停堂食,各类公园关闭,酒吧等密闭场所暂停,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服务。全区暂停堂食,外卖、快递不进入小区。

深圳地铁也紧急发布运营公告,自8月29日22时起,深圳地铁3号线木棉湾站、大芬站及5号线长龙站、百鸽笼站暂停运营,双向列车不停站通过。此前8月29日起,深圳已有24个地铁站暂停运营。

据观察者网报导,深圳官方称,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自8月29日0时至9月1日24时,深圳罗湖区桂园街道、南湖街道、笋岗街道将全域实施社会面临时管控。

深圳当局“清零”封控引发市民抗议。8月28日网传在“深圳一号线坪洲地铁站附近”,视频中可见,夜色中疑似深圳被封控的市民,不满当局的防疫管控政策,数十名市民聚集站在一处红色隔离栏口处,他们齐声高唱“国歌”抗议封锁。另一视频中,显示为深圳轻铁西花园被划为高风险区,该地多住有外来打工人。现场也是大量市民聚集,也有不少警察。有市民领喊:“要生活!要解封!”市民齐喊:“解封!解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