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加剧戴普通口罩被轰下车 深圳再祭管控民怨快被逼疯(组图)

发表:2022-09-0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疫情
近日一名老人搭公车因为仅佩戴普通口罩,结果惨被赶下车。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宣布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之际,各地加码防疫却越防越重。中国官方8月31日公布新增1818人染疫,成都、大连及深圳疫情都升温,其中,辽宁大连市爆发Omicron BA.5本土疫情后,下令乘客均需佩戴N95口罩才能搭公车。近日一名老人因佩戴普通口罩搭公车,结果惨遭轰下车,引发不小争议。

大连疫情加剧 老人没戴N95口罩被赶下车惹议

据《杭州日报》报导,一名辽宁省大连市老人于8月29日搭乘公车时,未佩戴N95口罩,结果引发其他乘客不满。根据网传画面显示,这名老人佩戴普通口罩坐在公车前排位置,有乘客喊道“赶紧下去吧、下去吧”,还有人骂他“缺德”。更有乘客报警,让警员直接押老人下公车。

大连 疫情
近日一名老人搭公车因为仅佩戴普通口罩,结果惨被赶下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悉,该老人戴的是医用外科口罩。

对此,民间议论纷纷,许多网友纷纷说,“医用口罩都不行了吗?”、“不太明白,大爷又不是不戴”、“武汉当初也没强制N95吧”、“谁规定必须N95”、“国家卫生部门有相关规定吗”、“这……有点过分了”、“戴了几年的口罩了,现在说要戴N95号口罩,事先不把这事给人民通知好,没有跟老百姓说清道理,就把老人强迫带下公交。”、“越来越放肆,越来越扯蛋”。

也有人质疑表示,“大连疫情这么严重?都要求戴N95了?”、“有点可悲了。最严重时候都没要求N95,现在居然要求,可怕”、“我看不懂,但是我大受震撼。…即便是新冠传染性增强,不得不佩戴,也要通过专家解释把相应的问题说清楚”、“滥用职权啊,随意提高防疫标准,医用口罩是全国乃至全球通用的防疫用品,到大连就行不通了?”、“这是发动群众斗群众?”、“现在寇帽子比疫情还可怕”。

据大连官方通报,截至8月30日,大连这波疫情有3例本土确诊以及120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大连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克不得不承认,大连这波疫情扩散面比较广,涉及环境复杂、人员相对分散、范围广,传播风险比较大。

成都疫情升温 深圳再祭管控民怨快被逼疯

除了辽宁省大连外,成都、深圳疫情也都升温,其中深圳部份地方全域管控,媒体报导深圳市民对长期高强度防疫反弹,“感觉去哪都可能被封,快被逼疯”。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网8月31日公布,中国大陆8月30日新增1818例人染疫,其中本土1675例。新增本土确诊349例中,主要包括四川164例、西藏45例、海南36例、广东25例等。另本土无症状感染有1326例,分别为西藏674例、四川107例、青海84例及辽宁71例等。

据陆媒整理,当前疫情发展受瞩地方包括西藏拉萨市新增感染289例、四川成都市新增190例。

成都当局8月30日表示,当前病例增长速度快,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期。自即日起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停止各类聚集性活动,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也暂停举办。

此外,深圳疫情也开始升温,福田、罗湖、龙岗及龙华区采取多日的全域管控,多个街道居民“足不出户”,且29个地铁站停运,另有5家医院停诊,引发部分市民强烈不满。

有深圳市民抱怨说,感觉去哪都可能被封,已经快被逼疯了,基本上每个人见面都在骂人。

据悉,深圳实际封控范围远远大于官方公布的四区,本来较为配合的市民也逐渐厌倦了长期的高强度防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