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击落中共无人机恐酿更大冲突?专家揭重点(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9-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8月18日,在花莲空军基地,台湾国军展示了地对空导弹系统操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近期频繁以民用无人机侵扰台湾金马等防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下令采取反制行动后,台湾军方首次对飞近金门中共无人机进行实弹射击。专家认为,台湾作出反击是正确的,面对共产党必须“以战止战”,“不反击的话反而会发生战争。”

台湾国防部公开数据显示,今年8月,台湾海峡中线上空中国军机的越界活动达到创纪录的300架次。不仅如此,过去一个月以来,中国无人机频繁闯入台湾离岛领空,除窥探金门、马祖等外岛防区的军情外,还将拍到的台湾军人影像上传中国社群网络,广为流传。

台湾军方表示,中共以无人机侵扰台湾离岛和周边地区是要测试台湾的应变处理作为。目前台湾军方应处方式为,若发现不明无人机时,执勤官兵立即回报并加强监视,透过运用信号弹、干扰枪,或是以7.62mm口径以下的武器实施防卫射击。

但外界有声音质疑台湾军方击落中国无人机是否可能引发台海冲突,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接受《大纪元时报》专访时表示,这样的想法是最危险的,因为“不还击的话,反而会发生战争”。

林廷辉表示,面对中共就要采取强硬方式因应,中共有个特性,擅长使用灰色地带来探测对方的国防实力,一旦发现国防实力不足,甚至门户洞开,将会促使中共采取侵略手段。若发现碰了钉子,中共则会先退缩,先观察对方是否有其它作为,过一阵子再采用其它方式测试。

“必须让中共知道台湾有所防范,才不会软土深掘地再度大规模骚扰”,林廷辉说,“中共就是用这种方式不断骚扰周边国家”,这模式目的是在刺探军情,试探虚实。

如何解决无人机侵扰又不引起武力冲突?

全球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哲轩(John Dotson)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说,“中共是在试探台湾军事和政治领导层的决心,看看他们是否愿意做出反应”。

前台湾战争学院荣誉讲座教授廖宏祥表示:“无人机就一定是打下来,没有什么好说的,一旦到我们的领空就把它打下来。无人机都不敢打下来或是打下来,台湾的民众对国防怎么会有信心?”

台湾军事作家于仓和表示,中国无人机早在今年初就侵扰过马祖的东引岛空域。“任何无人机闯入台湾的军事要塞或堡垒禁区,本就该以强硬手段,直接处置。”

于仓和建议,台湾军方要解决中国无人机侵扰外岛的问题,但又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武力冲突,或许可以发挥“不对称思维”,让陆军退至第二线,改出动警力,在第一线处置闯入外岛营区或禁航空域的中国无人机。

于仓和认为,使用无人机干扰枪应是最适合的反制手段。如果驻守外岛前线的国军尚未编配相关装置,或可紧急向其他军种单位征调。另外,台湾警方也有部分单位配备无人机干扰枪,而现行法规早已赋予警察等单位,对非法无人机,采取遏阻的措施。换言之,警力可在必要时,迫使违反规定的无人机导航系统失灵或降落。

反制无人机科技作战

不过,台湾海军前新江军舰舰长吕礼诗指出,金门到厦门之间有许多渔船和商船航行,台军若用枪失准,可能误击民船。

美国之音称,军事专家们认为,无人机在战场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吃重,因此,反制无人机的装置也出陈推新,若采“硬杀”手段,除了最基本的步枪击落外,国外也有很多新科技值得借镜。

吕礼诗表示,以色列开发出一款名为“铁束”(Iron Beam)的雷射拦截系统,每次发射雷射光束的拦截成本只要3.5美元,效益很高,也很适合用来拦截无人机。

廖宏祥则提到,高能微波也是一种能有效对付无人机的武器,美国军方正在与民间合作测试相关技术,能够将一定范围内的无人机线路熔断,可“致盲打瞎”无人机,相当适合用来对付一定规模的机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