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钊燮:若共军侵略 台湾人会为国家主权而战(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9-02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长吴钊燮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时强调,乌克兰勇敢捍卫国家及民主,鼓舞了台湾,中国一旦对台湾发动侵略,台湾人民也会勇敢为国家、为主权、为土地、为民主生活方式而战。

吴钊燮8月31日接受“德国之声”专访,谈及中国对台威吓及台湾自我防卫等议题。他指出,中国军演环绕台湾周边海空域,无视长久以来台海中线默契,企图将台湾海峡纳入其内海,破坏印太区域安全、和平及稳定,挑衅意味十足且非常危险。

吴钊燮表示,“维持现状”是台湾的一贯政策,也符合各方最大利益。中华民国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中国对台湾也未有管辖权,这就是“现状”,只有台湾人民有权决定台湾的未来。

他说,中国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为借口,发动大规模军演,但台湾不会屈服于中国军事压力,中国也无法阻止台湾结交更多朋友,以及国际友人持续来台湾表达支持。

吴钊燮提到,乌克兰遭受俄罗斯侵略,乌国人民勇敢捍卫国家及民主,鼓舞了台湾人民;若中国对台湾发动侵略,台湾人民也会勇敢为国家、为主权、为土地、为民主生活方式而战。

吴钊燮强调,保卫台湾是自己的职责。台湾感谢美国对台提供防卫性武器的安全承诺,但如果台湾自己没有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就没有权利要求其他国家援助台湾。政府已提高军事预算,将会继续加强自我防御能力。

吴钊燮进一步指出,中国剥夺香港人民的自由,在东海和南海周边的扩张行动,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定,以及在柬埔寨、缅甸、巴基斯坦、斯里兰卡,乃至于吉布提等地建立港口据点,都值得国际社会警惕,“台湾绝对不会是中国威权扩张的最后一个目标,民主国家应该团结,阻止威权主义扩张。”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称,针对中共对台可能行动,国防部发布最新“中共军力报告书”中指出,审视共军近年军备发展、演训活动及检视其用兵理念,对台可能的行动包括:认知作战、灰色地带、联合军事威慑、联合海空封锁、夺占外离岛、斩首作战、联合火力打击、全面进犯等。

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成员王定宇对此表示,中国对台湾的8种战法,就是在台湾周边长期进行军演的相关科目,这份报告显示国防部诚实面对威胁,能够诚实面对问题,才能提出因应改进防卫的方法。台湾会提出相对的军事投资,所以国防预算从以往每年2500亿元,一直到最新年度整体国防预算突破5000亿元,这些军事投资都是为了国家安全,有国家安全才能够保护民主和经济繁荣。

王定宇提醒,面对灰色地带和中国混合作战,台湾要有新的方式应对新的威胁,立法院会检视国防预算,针对这些评估做了哪些因应和改进之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