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祝贺英国新首相 联手抗俄抗共有共识(图)

发表:2022-09-07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6 日,英国前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成为新任首相后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 号首相府外,首次作为首相发表讲话。(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6 日,英国前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成为新任首相后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 号首相府外,首次作为首相发表讲话。(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9月6日(周二)与丽兹.特拉斯(Liz Truss)通电话,祝贺她成为英国新任首相,这两位领导人都誓言要加强英美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继续站在一起反对俄罗斯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以及应对中共威胁。

综合多个媒体消息,拜登在周二(9月6日)的一条推文中说:“我期待深化我们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就全球挑战开展密切合作,包括继续支持乌克兰保卫自己免受俄罗斯侵略。”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领导人们重申了我们两国之间的特殊关系,并表示愿意进一步加深这些关系。”

拜登和特拉斯在周二(6日)下午通了电话,这两位领导人最早可能在9月晚些时候的联合国大会上会面。

拜登和特拉斯在电话会议上讨论了在全球问题上的合作,包括正在乌克兰进行的战争,以及来自共产中国的挑战和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此外,他们还讨论了确保“可持续和负担得起的能源资源”。

拜登和特拉斯谈到了他们保护《耶稣受难日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也称《贝尔法斯特协议》(Belfast Agreement)】的“共同承诺”,该协议是英国和爱尔兰政府之间为恢复北岛自治而达成的协议。

白宫说:“他们还讨论了……与欧盟就北爱尔兰议定书达成谈判协议的重要性。”

特拉斯的英国首相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讨论了深化北约合作以及去年为对抗中国(中共)而达成的美澳英安全协议。英国声明还表示,特拉斯期待“作为自由民主国家的领导人与拜登总统密切合作,应对共同挑战,特别是普京战争引发的极端经济问题”。

47岁的前外交大臣特拉斯在周一(9月5日)赢得了执政的保守党的领导人竞选,并于周二(6日)接任首相,接替因一系列丑闻而辞职的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继续带领英国面临几十年来最艰钜的挑战。

美国和英国在帮助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以及领导全球对抗中国(中共)在印太地区扩张影响力方面一直保持一致。

一些英国官员希望新的美英双边贸易协议能够抵消英国退欧后的贸易和经济动荡,但是拜登政府还没有实现。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白宫预计从约翰逊到特拉斯的连续性很高,拜登和特拉斯很可能在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应对中国(中共)在印太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方面保持一致。

拜登与约翰逊相处得很好,但可能与特拉斯在北爱尔兰问题上关系紧张。

作为议员时,特拉斯提出过撤销《北爱尔兰议定书》(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的立法,而拜登一直坚持认为,英国不会做任何可能危及北爱尔兰四分之一世纪和平的事情。

英国在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就保护《贝尔法斯特协议》的重要性达成一致”。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周二(6日)重申了美国对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的立场。他说:“美国的首要任务仍然是保护《贝尔法斯特耶稣受难日协议》的成果,并为北爱尔兰人民维护和平、稳定与繁荣。”

成为英国第三位女首相的特拉斯,摆在她面前的艰钜任务还有:遏制飙升的物价、提振经济、缓解劳工骚乱,以及修复不堪重负的国家医疗保健系统。

周二(6日)在倾盆大雨的间歇期间,特拉斯在唐宁街首相府发表了她作为首相的首次演讲,她说:“我们不应该被我们面临的挑战吓倒,风暴再猛烈,我知道英国人民更强大。”

而她的前任首相约翰逊则潇洒地离开了,约翰逊说他“就像那些已经完成其功能的助推火箭之一”。

他说:“我现在将轻轻地重新进入大气层,并在太平洋某个偏远而晦涩的角落无形地飞溅下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