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祝賀英國新首相 聯手抗俄抗共有共識(圖)

發表:2022-09-07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9 月 6 日,英國前外交大臣麗茲·特拉斯(Liz Truss)成為新任首相後在英國倫敦唐寧街10 號首相府外,首次作為首相發表講話。(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2022 年 9 月 6 日,英國前外交大臣麗茲.特拉斯(Liz Truss)成為新任首相後在英國倫敦唐寧街10 號首相府外,首次作為首相發表講話。(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9月6日(週二)與麗茲.特拉斯(Liz Truss)通電話,祝賀她成為英國新任首相,這兩位領導人都誓言要加強英美兩國之間的特殊關係,並繼續站在一起反對俄羅斯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以及應對中共威脅。

綜合多個媒體消息,拜登在週二(9月6日)的一條推文中說:「我期待深化我們兩國之間的特殊關係,並就全球挑戰開展密切合作,包括繼續支持烏克蘭保衛自己免受俄羅斯侵略。」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領導人們重申了我們兩國之間的特殊關係,並表示願意進一步加深這些關係。」

拜登和特拉斯在週二(6日)下午通了電話,這兩位領導人最早可能在9月晚些時候的聯合國大會上會面。

拜登和特拉斯在電話會議上討論了在全球問題上的合作,包括正在烏克蘭進行的戰爭,以及來自共產中國的挑戰和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此外,他們還討論了確保「可持續和負擔得起的能源資源」。

拜登和特拉斯談到了他們保護《耶穌受難日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也稱《貝爾法斯特協議》(Belfast Agreement)】的「共同承諾」,該協議是英國和愛爾蘭政府之間為恢復北島自治而達成的協議。

白宮說:「他們還討論了……與歐盟就北愛爾蘭議定書達成談判協議的重要性。」

特拉斯的英國首相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討論了深化北約合作以及去年為對抗中國(中共)而達成的美澳英安全協議。英國聲明還表示,特拉斯期待「作為自由民主國家的領導人與拜登總統密切合作,應對共同挑戰,特別是普京戰爭引發的極端經濟問題」。

47歲的前外交大臣特拉斯在週一(9月5日)贏得了執政的保守黨的領導人競選,並於週二(6日)接任首相,接替因一系列醜聞而辭職的前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繼續帶領英國面臨幾十年來最艱鉅的挑戰。

美國和英國在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以及領導全球對抗中國(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影響力方面一直保持一致。

一些英國官員希望新的美英雙邊貿易協議能夠抵消英國退歐後的貿易和經濟動盪,但是拜登政府還沒有實現。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白宮預計從約翰遜到特拉斯的連續性很高,拜登和特拉斯很可能在應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應對中國(中共)在印太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方面保持一致。

拜登與約翰遜相處得很好,但可能與特拉斯在北愛爾蘭問題上關係緊張。

作為議員時,特拉斯提出過撤銷《北愛爾蘭議定書》(Northern Ireland Protocol)的立法,而拜登一直堅持認為,英國不會做任何可能危及北愛爾蘭四分之一世紀和平的事情。

英國在聲明表示,兩位領導人「就保護《貝爾法斯特協議》的重要性達成一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韋丹特.帕特爾(Vedant Patel)週二(6日)重申了美國對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的立場。他說:「美國的首要任務仍然是保護《貝爾法斯特耶穌受難日協議》的成果,並為北愛爾蘭人民維護和平、穩定與繁榮。」

成為英國第三位女首相的特拉斯,擺在她面前的艱鉅任務還有:遏制飆升的物價、提振經濟、緩解勞工騷亂,以及修復不堪重負的國家醫療保健系統。

週二(6日)在傾盆大雨的間歇期間,特拉斯在唐寧街首相府發表了她作為首相的首次演講,她說:「我們不應該被我們面臨的挑戰嚇倒,風暴再猛烈,我知道英國人民更強大。」

而她的前任首相約翰遜則瀟灑地離開了,約翰遜說他「就像那些已經完成其功能的助推火箭之一」。

他說:「我現在將輕輕地重新進入大氣層,並在太平洋某個偏遠而晦澀的角落無形地飛濺下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