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狠招统治 盖大医院缺条件却遭处决、劳改 (图)

发表:2022-09-0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7日讯】朝鲜平壤综合医院原本计划于2020年10月10日的劳动党建党75周年纪念日之前能够落成,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时仅给出7个月之建设期,甚至还亲自前往工地视察。但因为钢筋、水泥等建筑材料严重的短缺,致使工程延宕迄今仍然未完工,引发金正恩震怒,使得负责官员入狱后又惨遭送劳改。此前,还有一名采购医疗设备的官员因采购中国医材也遭到枪决。

根据“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指出,平壤综合医院作为朝鲜的重点建设之一,金正恩在2020年3月莅临现场主持开工动土仪式,且要求于当年10月10日的建党75周年纪念日之前完工,在此过程中金正恩还曾经在7月亲自前往该工地视察监督,结果发现工程的进展不如预期,而当场下令全面撤换指挥高层。

然而,经官员换血后兴建工程仍然停滞不前,其负责人之一的近卫英雄第一旅团参谋长,还从中将遭降阶为大佐(上校)。消息人士表示,经由朝鲜中央检察所和中央党部调查发现,因为钢筋、铁板、水泥、玻璃和磁砖等高级进口建材或者国产材料都重短缺,而成为影响工程的大问题,负责该工程的参谋长被降级后,在今年4月先是遭逮捕入狱,随后又被判劳动教育,主要是必须有人为此负责。

据悉,这名参谋长是被送至胜湖里劳改所,该处原先是政治犯收容所,在近期才变更为劳改所,原本关押之政治犯都已经在今年6月前后移监到其他地方。消息人士说,现今目胜湖里劳改所被关押者,都与各种事件有牵连之军政高层干部,其中包括资源开发省、电力工业省、铁道省和对外经济省中央银行的干部等。

平壤综合医院相关事件除了上述的参谋长之外,另外还有9名军官全都因建筑材料短缺问题,而惨被拔官,遭依窃取国家财产罪分别判处了3年至11年之有期徒刑。

传金正恩处决购买中国医材高官

朝鲜一名匿名高层于2021年4月23日对《每日朝鲜》表示,金正恩在年轻时曾经留学德国,因此一直对该国的先进医疗设备,有相当好印象。去年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金正恩立即下令兴建平让综合医院,且指示其内部医疗器材必须采用来自于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一流设备。

但由于疫情影响到出口,又加上遭制裁之故,朝鲜想要取得欧洲医材的管道,可说是少之又少。所以,负责采购的朝鲜高官就迳行向中国购买较为便宜的医材,因为没有经金正恩同意,就先行与中方签合约。当金正恩知悉此事后勃然大怒,立即将负责官员处死;同时另一名被牵涉在内的卫生部官员,也因而被解职。据了解,这名遭处决的是朝鲜外交部专门负责进出口事务的官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