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狠招統治 蓋大醫院缺條件卻遭處決、勞改 (圖)

發表:2022-09-08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7日訊】朝鮮平壤綜合醫院原本計畫於2020年10月10日的勞動黨建黨75周年紀念日之前能夠落成,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時僅給出7個月之建設期,甚至還親自前往工地視察。但因為鋼筋、水泥等建築材料嚴重的短缺,致使工程延宕迄今仍然未完工,引發金正恩震怒,使得負責官員入獄後又慘遭送勞改。此前,還有一名採購醫療設備的官員因採購中國醫材也遭到槍決。

根據「每日朝鮮」(Daily NK)報導指出,平壤綜合醫院作為朝鮮的重點建設之一,金正恩在2020年3月蒞臨現場主持開工動土儀式,且要求於當年10月10日的建黨75周年紀念日之前完工,在此過程中金正恩還曾經在7月親自前往該工地視察監督,結果發現工程的進展不如預期,而當場下令全面撤換指揮高層。

然而,經官員換血後興建工程仍然停滯不前,其負責人之一的近衛英雄第一旅團參謀長,還從中將遭降階為大佐(上校)。消息人士表示,經由朝鮮中央檢察所和中央黨部調查發現,因為鋼筋、鐵板、水泥、玻璃和磁磚等高級進口建材或者國產材料都重短缺,而成為影響工程的大問題,負責該工程的參謀長被降級後,在今年4月先是遭逮捕入獄,隨後又被判勞動教育,主要是必須有人為此負責。

據悉,這名參謀長是被送至勝湖里勞改所,該處原先是政治犯收容所,在近期才變更為勞改所,原本關押之政治犯都已經在今年6月前後移監到其他地方。消息人士說,現今目勝湖里勞改所被關押者,都與各種事件有牽連之軍政高層幹部,其中包括資源開發省、電力工業省、鐵道省和對外經濟省中央銀行的幹部等。

平壤綜合醫院相關事件除了上述的參謀長之外,另外還有9名軍官全都因建築材料短缺問題,而慘被拔官,遭依竊取國家財產罪分別判處了3年至11年之有期徒刑。

傳金正恩處決購買中國醫材高官

朝鮮一名匿名高層於2021年4月23日對《每日朝鮮》表示,金正恩在年輕時曾經留學德國,因此一直對該國的先進醫療設備,有相當好印象。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金正恩立即下令興建平讓綜合醫院,且指示其內部醫療器材必須採用來自於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的一流設備。

但由於疫情影響到出口,又加上遭制裁之故,朝鮮想要取得歐洲醫材的管道,可說是少之又少。所以,負責採購的朝鮮高官就逕行向中國購買較為便宜的醫材,因為沒有經金正恩同意,就先行與中方簽合約。當金正恩知悉此事後勃然大怒,立即將負責官員處死;同時另一名被牽涉在內的衛生部官員,也因而被解職。據了解,這名遭處決的是朝鮮外交部專門負責進出口事務的官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