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立陶宛驻台机构已开始运作(图)

发表:2022-09-13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欧洲司长陈立国表示驻台机构已视为开始运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自立陶宛总理席莫尼特访台后,立陶宛经济暨创新部新任政务次长泽麦提斯10日率团抵台后,12日进行深化双边合作的访问行程。另外,驻台北立陶宛经贸代表处也是外界关注访团的焦点之一。

中央社报导称,泽麦提斯10日率访团抵台后,12日与即将出任立陶宛驻台经贸办事处首任代表的卢百利一同参与由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与贸协举办的“2022年台立经贸合作洽谈会”。

泽麦提斯致词时表示,他首次以经创部政次身份来访,想向外界传达重要讯息,即立陶宛在海外伙伴、经贸方面的优先考量;他感谢贸协等单位促成这次实体活动,让双方得以见面、体验彼此的文化。

泽麦提斯指出,此次访团及来台的企业代表将聚焦与立陶宛经济支柱相关的雷射与生技产业,希望双方企业洽谈能取得实际成果;他表示,台湾是民主灯塔,是立陶宛的伙伴、真朋友,当前不仅要让两国心连心,也要把才智链接在一起,筑起富有成果、稳固长久的关系与友谊。

卢百利则表示,希望日后能藉自身所拥有的商业背景经验促进台立双边经贸相关对话和合作,期待看到两国贸易开花结果。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副局长李冠志说,虽然台湾和立陶宛相隔千里,但共享民主、自由和开放市场经济的价值观;台立关系密切,双边贸易往来成长,未来也将继续支持双边产业供应链合作,透过组织访团、展览等方式,建立强劲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贸协指出,12日共计有90场、商机超过3000万美元的洽谈会;访团阵容包含雷射、生技与电动车产业的15家立陶宛企业,与60家台湾业者洽谈,包括鸿华先进科技及钛升、东捷、旭东、葡萄王与顺天堂等电动车、雷射及生技大厂,相信能为台、立技术合作搭起一个交流平台。

立陶宛创新署在活动中与外贸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立陶宛雷射协会与生技协会代表也前来与台湾雷射科技应用协会、经济部生技医药产业发展推动小组、全国工业总会与工研院等产公协会交流。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外交部今(13日)表示,立陶宛驻台经贸代表处已视为开始运作,不过立陶宛是否有正式揭牌仪式或举行日期,将等立国方面筹备工作告一段落,立国才会公开相关讯息,外交部将与立国密切联系、提供相关协助。

立陶宛经创部政次聂琉娴娜7月曾对外预告,驻台北立陶宛经贸代表处将于9月12日开设。经创部8月发布首任驻台人事案,将由卢百利出任代表,同时宣布驻台北贸易代表处预计于9月开始运作,将着重发展立陶宛在东南亚地区的经济关系,并加速推动与台湾相关合作项目。

席莫尼特9月初受访时强调,每个国家有权选择自己想来往的伙伴,与台湾发展关系是正确的决定,立陶宛将在台湾成立代表处,期待深化经贸和学术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