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4度登陆 直闯东北打破中国6项纪录(图)

发表:2022-09-17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 辽宁 大连
台风“梅花”9月16日以热带风暴等级登陆辽宁省大连市,打破中国6项台风纪录。(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7日讯】台风梅花”16日中午以热带风暴等级登陆辽宁大连市,也是梅花第4 次登陆中国,这打破中国6项台风纪录,包括是历史上第3个4次登陆中国的台风;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登陆山东最晚台风;1949年以来登陆辽宁最晚的台风;1950年以来登陆上海最强台风;亦是本世纪以来第一个登陆辽宁的台风。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监测,9月16日12时40分前后,“梅花”的中心在辽宁省大连市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每秒23米),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此前,梅花于14日晚间8时30分以强台风级别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一带登陆,之后又于15日凌晨0时30分前后在上海奉贤沿海二次登陆,随后自南向北穿过江苏东部沿海,16日0时前后以热带风暴级在山东青岛崂山区沿海第三次登陆。

据“中国天气”微博公布的消息,台风梅花已存活了8天,是生命力极强的台风。因此,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风雨明显增强,其中辽宁中东部等地更有大暴雨。此外,山东半岛等地出现8至9级阵风,局部地区 10至12级。

中央气象台9月16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9月17日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仍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因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风雨持续,相关部门和公众需要警惕强降雨、大风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山东、辽宁等地沿海居民要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相关水域的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同时小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这次台风“梅花”刷新了台风界多个纪录。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梅花”不仅是1950年以来登陆上海的最强台风和登陆山东的最晚台风,也是2000年以来首个登陆辽宁的台风,以及1950年来第三个四次登陆中国的台风。

此前4次登陆中国的台风,登陆地都集中在南方,而“梅花”登陆地偏北明显,刷新了秋台登陆地最北纪录

据中国中央气象台统计,“梅花”是1950年来第三个四次登陆中国的台风,此前分别是1990年12号台风(Yancy)(三次福建)和2014年16号台风“凤凰”(一次浙江、一次上海)。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