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马鞍”登陆广东茂名 全市停工停课(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25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台风“马鞍”在广东茂名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茂名市全市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仍封闭。

马鞍登陆广东茂名

中央气象台8月25日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料马鞍穿过茂名后,下午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但广东多处和珠三角南部仍持续受大雨影响。

茂名防汛指挥部指,由于马鞍威力不如预期,登陆后的破坏力大大减弱,目前暂未有重大损毁报告。 海南受马鞍的外围环流影响,海口雨势较大,24小时降雨量超过110毫米,多条道路水浸。 ​ 

广东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消息,预计,“马鞍”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穿过茂名,25日下午进入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25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三角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全市停工停课

受台风“马鞍”影响,广东茂名市气象台8月24日21时14分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同时茂名市24日22时发布防台风“五停”指令:茂名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于8月24日16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自8月24日2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采取“五停”措施即: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除承担抢险救灾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任务的单位和个人外,其它人员切勿随意外出。

而在此之前,江门、阳江也相继发布了“五停”通知:三防指挥部已于8月24日15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18时起江门全市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24日20时起,阳江全市范围内启动防风停课、停工、停产、停运、停业等“五停”指令。

据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8月25日消息,全区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于2022年8月25日停课1天。停课期间,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

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5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25日14时至26日14时,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和西部、海南岛、云南东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陕西中部和西南部、河南中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高温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8月25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25日白天,四川盆地、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陕西南部、湖北、安徽南部、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四川盆地、重庆、江西东部和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陆媒报导,马鞍台风只会影响华南地区,饱受干旱之苦好几天的四川,则是受到其他风面影响,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成都终于下雨了。

不过气象局提醒,即便降雨,当地气温还是可能飙到40度,民众外出还是要注意防暑降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