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战区起义细节流出:李桥铭手下忍不下(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9-19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连日来,王强被授予上将军衔,李桥铭被消失的话题仍在发酵。日前,有知情人透露了北部战区起义的一些细节,情形惊心动魄,现在我们就把这件事情的过程给大家分享一下。

移交军权时发生了火拚,王强险些被撂倒?

关于北部战区是否出现过起义或者兵变的说法,有人披露了相关的细节。他介绍说,在8日凌晨沈阳确实出现了开枪开炮的事件,主要是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难以接受好端端的司令做了好多年,也立了一些汗马功劳,这说拿掉就拿掉了?当然,他手下的铁杆兄弟还是不少,看到大哥受委屈当然不干啊,于是有些人就把枪炮的弹药都上了膛,更有胆大的干脆就扣动了扳机,这样就枪炮大作。

也有人爆料说,8日凌晨沈阳确实出现了开枪开炮的事件,主要是原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拒绝移交兵权,双方最后演变成了冲突,最后竟然动了真家伙。该消息说沈阳事件的具体细节是,新司令王强在授衔后到沈阳准备接掌北部战区帅印,结果碰了钉子。因为李桥铭抓到理了:通常这种军队司令官的重要职位的任免,是要有军委主席或副主席、还要有政治部主任等大员在场的情况下才能进行。特别是李桥铭刚刚61岁,正常还可一直干到65岁,甚至是还有希望提升到军委任副主席,那样还可以一直干到70多岁。

就这样就换人了?这算怎么回事?李桥铭当然心里难以接受这一现实,这打击太大了。

这退一步说,李桥铭认为王强的资历远不及自己,即便是被提拔上来了,也是候任司令,他要求军委领导来沈阳正式宣布才能交权。另一面王强认为自己是习近平提拔的,谁敢从中作梗?这样,王强恼羞成怒,硬闯战备值班室,最终两边的人马互不相让,起了冲突,其后开枪开炮,更升级为火拚。

与此同时,还有一种传说,称李桥铭实际上是主张支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思路,同时他也与李克强的施政观点很投缘,被称为是李克强在军中的盟友。就在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考察沈阳时,李桥铭没有明确表态支持习近平的连任思想,所以导致习不悦,便突然决定拿下李桥铭,这样从外边提拔了王强。

按说李桥铭已经晋升到上将军衔,而且还是在参加阅兵2个月后晋升的,从中将到上将仅用了2年时间。也是习近平看好的人,而且依照李桥铭将军61岁的年纪来看,未来估计还会有更高的晋升机会。

不过,《日经亚洲评论》对北部战区司令易人做了另一种分析。该媒体在9月12日报导说,鉴于习近平几乎可以保证在二十大上获得中共最高领导人的第三个任期,那样习近平将会选用跟他台湾议程保持一致的将领填补军委空缺。该报导还指出,一个可能在二十大上晋升的将领是前北部战区司令李桥铭。该报道的主要理由是,李桥铭在此前写的一篇文章引起了习近平的注意。李桥铭在文中表示,“苏联解体是因为党没有自己的军队”,这一观点正好契合了习近平试图加强对军队控制的思路。

报导中还提到了现任军委委员苗华被认为是接替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的人选。理由是苗华与习近平有过交集达30年了。最初是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时,他们就开始相识了。

习近平可能希望中共军队能够提高向海外作战的能力。因此要打破了传统的“大陆军”格局,希望陆军能与海军、空军和其它军种协同行动,这样便要对陆军开始整合了。

时事评论员杨威日前撰文写道,李桥铭2017年升任北部战区司令,是当时首位六零后战区主官。曾在2019年10月1日的北京天安门阅兵式上大出风头。当时李桥铭率领战旗方队出场,表明受到了习近平的器重,很快在2个月后李桥铭就晋升了上将。他担任北部战区司令已经5年了,今年61岁,很可能在二十大上进入中央军委,并可能成为军委副主席之一。他还认为李桥铭也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若在二十大上能成为军委副主席,应该也会进入政治局。

日前港媒有人撰文称,中共新一届中共中央军委人事调整可能在二十大前就会揭幕,而此时曾被看作热门人选的李桥铭去向不明引发多种猜测。有分析指,习近平已稳稳控制住了“枪杆子”,也控制了武警、警察和情报机构,但最终军权成了他权力的最主要的保障。

港媒也盘点了中共二十大上其中央军委的热门人选。明报刊文认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人事调整很可能在二十大前就会揭开序幕,在现任的中共中央军委成员中,除习近平确定留任,另外两名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都已经72岁了,这样连任显然有困难。

在4名军委委员中看,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是68岁,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是69岁,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刚到67岁,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是64岁。按年龄划线,两名副主席、魏凤和及李作成都应退休,只有苗华和张升民够留任条件。

该文分析,苗华和张升民都是政工将领,军委两名副主席中,至少应有一名有军事经验的将领。中央军委按惯例也应有一名老将挂帅,这样的话其年龄可能会放宽。这样,张又侠或李作成两人当中,会有一人留任二十大的新军委,任第一副主席。

对于新一届军委谁有望成为领军人物,文章还认为王强、李桥铭、刘振立、许学强及何平都是具备条件的。

日前唯一晋衔者是57岁的新任北部战区司令王强。北部战区前司令李桥铭也有平调陆军司令的可能。58岁的陆军司令刘振立,有望进入新一届军委班子,刘振立曾经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有实战经验是他的优势。

李桥铭仍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人?

关于李桥铭涉兵变传言还有一种分析。政治评论人士杜政9月14日在台媒《上报》撰文说,9月8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独自为北部战区新任司令王强一人举办晋升上将仪式。

杜政认为,李桥铭虽然是习近平军改期间被提升的将领,但毕竟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掌军时,李桥铭就官居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参谋长,并晋升了少将。

而且,李桥铭2013年任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军长,以及2016年开始担任北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的职务,则是在自杀死亡的上将张阳的人事操盘之下进行的。

杜政认为,中共掌控了“枪杆子”并叫嚣打仗,作为转移危机视线的救命稻草,但军中的真实问题,可能统统被隐瞒,只有在大战开启的关键时刻才会真正的显露出来。

有分析指习近平目前已经稳控了“枪杆子”。自从2015年以来,习近平对军队体制进行了大规模改革,取消过去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的“四总部”和七大军区体系,建立了直属中央军委的15个职能部门和重新编制的五大战区,确保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可以更直接地随时指挥和调动军队。同时,习近平更便于在军队中提拔、扶植和安插自己的亲信,撤掉他看不上眼、信不过的人。

从1988年中共军队重新实行军衔制以后,最高军衔是上将,迄今为止一共晋升了208名上将,平均每年晋升6个人。而从2017年至今的五年里,习近平已经晋升上将44人,平均每年晋升9个,大幅超过了之前的平均值。而且,习近平还有超出常规破格晋升的情况。例如,中共军队晋升上将的通常要任正战区职务满两年、升中将满4年。而习近平在2019年第二次晋升的6名上将中,符合这些条件的仅1人。

种种迹象表明,中共最高领导人同时是军方的最高领导人,在不让军人干政的同时,也不希望中共的党和国家其他领导人染指军队。这样,能够在军队中直接发号施令的就只剩下军委主席一个人。中共所谓的“党指挥枪”的原则,实际上变成了军委主席一个人控制军队大权。

好,关于李桥铭手下兄弟们忍不下这口气,王强赴任差点赴黄泉,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战区起义细节流出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