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部压力每天都在增大 早晚会出大事(图)

作者:美国看客 发表:2022-09-20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8/p3151661a381820675-ss.jpg
上海静安区疫情防护人员(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提要:中国共产党长期欺压民众,中国大陆已经遍地干柴,中共顽固的“动态清零”政策让民众苦不堪言,得罪了各个群体和立场的人,在干柴上洒满了汽油,某个突发事件就可能引燃中华大地。

一. “动态清零”严重冲击了全中国所有老百姓的生活和利益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官员为了向习近平表示忠心,执行他的“动态清零”政策时层层加码,变本加厉地折腾老百姓。人民在经济利益受损的同时,丧失人身自由,个人尊严,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伤害。

全国工商精英,贩夫走卒,亲欧美的自由主义知识份子,渴望回到毛时代的左翼人士,老年人,中青年,少年儿童,沿海地区,边远地区,无人能够幸免。即使中下层官员也不得不告别舒适的办公室,顶风冒雨,没日没夜地参加所谓“抗疫”工作。

上海教育局要求中小学生每天做核酸检测,引起了很多家长的不满,已经有几篇批评文章在网上被广泛转发。如果有幼童因核酸检测或隔离受到严重伤害,也会引发民愤。

各地封控居民时,锁掉住宅大楼底层的出口大门,一旦发生火灾,居民无法逃生,后果不堪设想。这次四川地震,幸亏没有大楼被震倒。如果发生大规模的死亡事件,很可能成为压垮中共的最后一根稻草。

成都凌晨两点转运隔离人员,一辆大巴坠落山崖,死亡二十几个人。他们本来在家里平平安安,现在却莫名其妙地死于所谓“抗疫”。

因为经济崩溃,各地政府收入剧减,连给公务员发工资都有困难,于是大力罚款,鱼肉百姓。陕西榆林一家个体户卖了五斤芹菜,收入二十元,却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近七万元,导致舆论哗然。

上海“巴黎贝甜”面包店在封城期间平价出售面包,解救周围居民于饥饿之中,几个月后却被罚款五十余万元,激发了巨大的民愤,民众排队买光巴黎贝甜的所有产品,是一次全市规模的无声抗议。

二. 民间抗议越来越多

奥密克戎病毒毒性极低,但是传染率极高,防不胜防,根本不可能“清零”。各地官员面对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严厉的处罚,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不敢反抗中央的错误政策和上级的错误指示,当然只能向弱势的老百姓下刀子,层层加码。

中国现在大量人失业,没有收入,无法支付房租,无力还房贷;企业和商店无法营业,投资者血本无归;十几亿人被迫每天做核酸检测,风雨无阻;处处扫码,动辄被拉走隔离,或者被囚禁在家里,不得不高价购买政府安排的所谓“保障供应”食品,家人生病无法就医,只能坐看亲人活活病死;大白被拖欠薪酬,维权讨薪活动此起彼伏,……中国这座大火山内部的压力每天都在增大,只要出现一道裂缝,岩浆就会喷涌而出,不知道哪一件事情会成为中国人全面抗议和暴动的导火索。

尽管中共严厉控制网际网络,动辄封杀微信、微博账号,传唤、训诫和逮捕敢言人士,但是民间的不满之声仍然越来越多。一些人还采取了行动,例如冲击封锁设施,打砸核酸亭,书写反抗文字,张贴反抗标语,举行中小规模的抗议游行等等。

中国老百姓是世界上最温顺的人,但是老实人发飙起来是不得了的。不要忘记,毛时代末期和邓时代初期,在中国的政治中心天安门广场爆发过两次声势浩大、旷日持久的抗议运动(1976年3-4月,1989年5-6月)。在江胡时代,中国各地发生过大量所谓“群体性事件”,成千上万民众冲击政府机关,扣押官员,掀翻警车。

长期无处伸冤的个人刺杀官员和官方工作人员的事件更是绵延不绝,甚至还被拍成了电影(姜武主演,天注定)。张扣扣等受到民众的广泛同情。杨佳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他说的“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已经成为一句名言。

警察可以镇压小规模的抗议活动,但是面对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就很困难了。1989年,中国军队出动坦克镇压天安门广场上的平民,造成流血事件,成为中国军人无法洗去的耻辱。一些当时拒绝执行命令的将军虽然在事后上了军事法庭,受到严厉惩罚,但是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

因此,如果再次发生大规模抗议运动,中国军人在收到镇压命令时,会犹豫不决。邓小平本人来自军队,在军队中有巨大的威望,尚且有将军抗命,习近平在军队中毫无根基,很可能遇到军人的全面抵制。你授我军衔,给我加薪,我当然乐得接受;但是你要我去杀老百姓,成为历史罪人,成为人民痛恨和追杀的对象,对不起,恕难从命;如果你因此惩罚我,把我逼急了,我说不定就反戈一击了。

中共内部早已千疮百孔,充满了小人、奸人和庸才,即使还有少量人良心尚存,也受到逆淘汰体制的排挤,要么没有实权,要么心灰意冷,早已躺平。所以,中共治下必然会事故频发,不是这里出事,就是那里出事,早晚会出事,会出大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