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血管堵塞有妙招 多吃“4种食物”(图)

发表:2022-09-2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茄子
茄子富含维生素P,可降低血脂胆固醇,增加血液流通顺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液不只是把细胞必须的氧气与营养送达体内各处,同时也将人体不需要的二氧化碳和代谢废物排出体外。依运输方向可分为动脉、静脉与微血管。动脉从心脏将血液带至身体组织,静脉将血液自组织间带回心脏,从心脏送出的血液,经过动脉、微血管和静脉,于体内循环。

血管是各类营养物质流动的媒介,所以大家需要保养好血管,建议多吃4类食物,或许有助于疏通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疾病发生。

建议多吃4类食物 或许有助于疏通血管

1、茄子

茄子富含维生素P,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同时增加血液流通的顺畅性。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每100克茄子含有720毫克,能防止微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

茄子具清热、活血、止痛、消肿等功效,对内痔便血、痛经、慢性胃炎及肾炎水肿等,也有调理作用。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茄子含有色素茄甙,能作用于脑细胞,预防细胞膜被氧化,减少失智问题;它还含有绿原酸,具有抗肿瘤和减少坏胆固醇的作用,因此茄子也是“血管的清道夫”。

研究发现,茄子里面还富含中皂草甙,它的用处之一是减少胆固醇的含量,适合高血脂高血糖的人群食用。

2、黑豆

黑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同时还能够缓解血液黏稠。原因在于黑豆里面富含一种特殊的卵磷脂物质,它的主要作用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进而防止动脉硬化问题发生。

3、芹菜

芹菜富含钠元素以及特殊的芹菜素,主要作用是中和钠离子,防止血压升高,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转化,进而稀释血液,避免血流受阻。

4、山楂

山楂可预防血管疾病发生。原因在于山楂当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和三萜类物质,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并且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含量。

血液黏稠在临床上的症状

1、头晕、头痛

假如睡眠的时间很充足,但是早晨起来后仍旧有头部眩晕疼痛的表现,可能是血液过于黏稠导致。

2、视线模糊

血液黏稠度过高的情况下,营养物质和氧气无法输送到视神经,所以视网膜就会处于缺血、缺氧状态,最终出现看东西不清楚的表现。

总而言之,血管是人体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当其通畅时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因此,大家需要多留意身体上的表现,如果莫名的出现了头部眩晕,看东西模糊的症状,很可能是血液过于黏稠了,这时大家就应该调整饮食结构,多吃上文中提到的4种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