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前就爱上台湾”捷克参议员总结访台行(图)

发表:2022-09-23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员访台。
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待捷克参议员访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捷克参议员德拉霍斯(JiříDrahoš)18日率团访台,他今天(23日)在记者会上时表示,台海和平稳定与现状对未来台欧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中国不应因欧盟或捷克访团到台湾为由进行军事演习。

据中央社报导,捷克参议员德拉霍斯(JiříDrahoš)今天举行访台记者会,他表示,他1988年首次踏上台湾,第一眼就爱上台湾,他1990年代曾2次以学术身份访台,这次睽违25年后再度访台,转换到政治人物的新角色来看台湾,亲眼见证台湾这段期间在民主、人权、经济面的卓越成长。

德拉霍斯表示,此次访台会晤多位台湾高层政治人物,对于台捷共同面临的资安威胁做了很多交流。

捷克7月开始担任2022年下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对于如何强化台湾和欧盟的关系,德拉霍斯表示,欧盟、捷克都很关注台海和平稳定及现状,因为这对与台湾的各领域合作至关重要;台湾是欧盟主要贸易伙伴,欧盟对与台湾的伙伴关系看得越来越重要。

他也再次表达希望开通台湾与捷克直航航班,提到疫情爆发以前,台湾每年约有25万人次造访捷克,他相信这条航线会非常热门。

捷克国家博物馆馆长卢卡其(Michal Lukeš)则表示,今次与故宫、国立台湾博物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为台湾和捷克的文化合作翻开了新页。多年来他一直有个梦想,希望故宫文物能到捷克国家博物馆展出,呈现给捷克人欣赏,更介绍给各领域的游客。今天签了MOU,朝他的梦想迈出了一大步。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今天台湾与捷克共签署6个合作备忘录及协议书,分别为“台捷半导体科技合作备忘录”、“台捷教育合作备忘录”、“政治大学与查理大学合作备忘录”、“中山大学与查理大学合作备忘录”、“故宫与捷克国家博物馆姊妹馆协议书”与“国立台湾博物馆与捷克国家博物馆姊妹馆协议书”。

德拉霍斯说,台湾与捷克在自由、民主、人权与弱势族群权益上享有共同价值,双方在这些领域的交流相当密切。台捷在许多领域的合作也都非常活跃,但还可以更广、更深且更上层楼,这也是为什么此次他组团来台的原因。

外交部常务次长俞大㵢则表示,台捷享有共同民主自由价值,期盼透过这些备忘录的签订,持续深化台捷合作。

德拉霍斯18日至23日率团访台,成员包括捷克教育部次长维多娃(Radka Wildová)、科技部次长哈利科娃(Jana Havlikova)、捷克国家博物馆馆长卢卡其(Michal Luke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