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 在监狱高墙内到底发生了什么?(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2-09-25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天化日下的凶杀事件背后掩藏监狱内的残暴。
光天化日下的凶杀事件背后掩藏监狱内的残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光天化日下的凶杀事件背后掩藏监狱内的残暴。

人们再一次看到血淋淋的场景,光天化日之下,狱警倒在血泊中。官方监狱管理局网站上能查到,凶杀事件案发地红星街39号是石家庄北郊监狱(原河北省第四监狱)。

有媒体称赞这次“公安机关破案神速,通报神速”,说“这样能避免社会恐慌,以往小道消息疯传,越传越邪乎,而官方却没有声音,之后即使勉强者的声音,人们也不能相信就会导致社会上负面情绪的蔓延。”这话告诉人们,谣言都是无知民众造出来的,官方发声太晚,使得小道消息疯传,结果是造成民众不相信官方的讯息。所以需要公安急时发布讯息,党和政府急时、耐心引导无知群众。

这个听起来很真切的说法,却混淆谁在造谣,中国媒体一直是官方控制,民众轻易发声都会被维稳、训诫、控制、删贴、封号、公开认罪(错),小道很快就“和谐”了,小道消息传播管道都被堵塞,何谈小道消息疯传。2020年才训诫了在微信群内“传播”疫情的医生,没几天当局却开始封城,人们通过实际经历、亲身体会到,是官方媒体的造谣越传越邪乎,而每一次媒体都是信誓旦旦地造谣,从不悔改,政府也不反思自己的问题。

在不知凶手作案动机时,大陆媒体评论,称“即便是有再大的仇恨,也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种行凶害命的做法只能是两败俱伤,甚至同归于尽,害了别人也毁了自己。在这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查明事情原因,做好善后处置工作。最后,不知大家对此作何感想?”

这话听起来在情理之中,给人感觉情真意切,大陆媒体更应该知道,今天法律,不是用来对付坏人的,是用来对付无辜民众,当然也包括冤民,如果法律是惩恶扬善的,今天就不会有那么多恶性杀人事件发生。访维权管道都被封杀,何以疏通反映问题管道,周永康搞得越级上访违法的政策并没有取消。去北京上访者就被抓,目前官方利用防疫手段对付举报、上访的民众,上访就让健康码变成红码,前段时间被河南采用,河南是试点,如果不是舆论呼声,就会在全国铺开。举报、控告都可能被以防疫名义限制自由,和谐、管控的力度之大,别说去北京上访,敢去市委、市政府上访都被监控起来。

再换一个角度看,发生这种恶性事件,人们只看到当街杀人的恐怖,而凶手又是一个从监狱出来的,以至于会猜测凶手是惯犯。虽然行凶的动机是报复,可这次并不是以往那种仇视社会的报复行径,这个刑满释放人员没有去幼稚园杀人、也没有满大街砍杀无辜路人,甚至没有去杀判他入狱的公安、检察院、法院,而是去监狱大门追杀自己被关押近二十年的监狱狱警,这是什么促成的仇恨,不是应该去探究吗?

为什么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对监狱会有如此大的仇恨,在刑满出狱时遇上疫情,行动受限,两年了,还要冒着炎热的酷暑,到监狱门口等狱警,讨“说法”,那是简单的冲动和“无法保持理智的头脑,容易走极端”吗,是什么导致这个仇恨,监狱内的黑幕可能难于让人想像。

外界无法知道在阴森恐怖的高墙内发生了什么,以至于只能看到行凶者在光天化日之下发泄愤恨。

外界知道中共监狱(监管场所)有奴工,为什么监管场所会发生大规模奴工事件,外界没有深究,中国监狱具有特殊权力是源于共产党的阶级斗争的理念,被关押在监狱的就是阶级敌人,对付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这是学雷锋时学到的思想,在这种理念下,在监狱怎么对待服刑人员都不过分,这个理念在《监狱法》的执行中还加入了“劳动改造”的概念。监听、监视,强制改造是这些场所的手段。改造的概念是一个模糊的,但能想到强制改造,是通过强制手段执行,但强制手段有哪些,外界很难知道。

在当下中国监狱似乎变成保密单位,这个让人可能不好理解,但是如果是看押“反革命”分子的话,中共就有理由将其设成保密,在今天已经没有“反革命”罪之后,监狱的封闭程度没有减轻,反而增大,这个让人不好理解,不知道在高墙内到底发生了什么,监狱的封闭状态受《监狱法》保护,限制监督,记者不能(敢)去调查,甚至正义律师敢去监狱会见被政府打压的群体,其律师证就有被吊销的危险。里面发生了什么,外界很难知道。

在监狱,别说像《劳动法》那样保护个人权利的法律在此可以不被执行,就是《监狱法》中一些冠冕堂皇的保护被关押者权利的条款还可以被监狱随意解读,扭曲执行。

监狱有狱侦、狱政、刑罚执行等,这些科室具有公检法所具有的权力,集关押、询问笔录、加刑、减刑等权力于一身,当监狱成了被赋予具有无限大的特殊权力的场所,就给予其奴役人开了方便之门,其封闭状态又被监狱用来实施残酷迫害,奴工现象只是其中的一个问题。当外界面临社会面大规模维稳时,谁能想像高墙内的维稳手段是什么。

实际上,如果凶手在监狱服刑二十年,说明其在服刑期间没有获得额外减刑,因为中国大陆有期徒刑最高就是二十年,或者其减刑因为某种原因给取消了,那说明这个凶手在监狱并没获得政府待见,或者没有向组织靠拢,有自己的想法。

在监狱要想向政府靠拢的管道,一、贿赂狱警、二、充当监狱耳目或打手,这些不仅需要道德下滑,还要放弃人格,所以,在监狱能混得顺风顺水的几类犯人,一、有钱有关系,可以上下打点的,二、没钱但愿意投靠政府充当告密、打手者。

流氓在这种氛围都相形见拙,在这种情形下,被用做打手的,是那些地痞无赖小流氓,在社会上也不讲脸面的,成了狱警得力的打手帮凶,像前段时间唐山打人案,那几个表现凶残的小流氓,在监狱就会成为狱警的最爱。不了解的人解读这些流氓有什么背景,也许这些人可以通过某种管道接上一些关系,但能跟这类小流氓搭上关系,那个公安也是非常稀烂的,真正在黑社会中当老大的不会这么露骨,要在社会上混,还得顾及一个脸面,监狱中真正黑社会犯罪分子在监狱中用钱打点,会使自己生活的很好,如果他们过分依仗狱警为非作歹,传出去将来到社会觉得太没脸面。但那些在社会上属于渣子的,没有什么廉耻可顾及,歹毒到能对无冤无仇者下毒手,而且在对方无力还手时,仍痛下杀手的,往往是那些利用改造之名捞取利益的狱警的最爱,有时狱警也不能公开干所有丧天害理的事,此时,他们就需要这种穷凶极恶的打手出面。

前些年中国大陆出了一本监狱教育转化百种方法的书,作者是监狱的狱警,在书里面列举了一百种思想改造方法,很多方法与驯化动物的手段是一样的,是要用训练动物的手段对付人,这种以教育转化名义改造人,是要把人成什么样子。

从事这种教育转化工作的狱警以及协助他们工作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囚犯,这是把人变成动物的驯化过程,这样一个群体如果不危害社会也就不符合逻辑,其心态如果不是反社会也不正常。当然,这类凶残的打手在关键时刻也会成为狱警的替罪羊,搞得鸡飞蛋打不说,还可能面临加刑。

并非所有监狱都会残忍对待服刑人员,即使在迫害人的监狱,也并非所有狱警都坏,并不是坏的狱警都丧心病狂,但在监狱中有一批利用这些手段捞取个人利益的,是监狱的需要。在这种氛围想继续做人,就遭致被这一百种手段驯化,甚至得不到减刑。

监管场所也分很多等级,关押重刑犯和期限长的犯人的监狱级别越高,手段会更严,而最严酷的是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监狱,红星街39号是石家庄北郊监狱就是被政府用来关押法轮功学员的监狱。可想监狱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犯人,能帮监狱折磨法轮功的,是这里最容易减刑和获得好处的地方。

在网上看到石家庄北郊监狱虐待人的酷刑手段,有一种叫“熬鹰”。“熬鹰”就属于上述百种改造手段之一。

“熬鹰”过去是驯服鹰的一种方法,因为太残忍,被广泛谴责,已经没有什么人再这么驯鹰了。一种驯动物都觉得太残忍的手段,在大陆,不仅被公安用来刑讯逼供,在监狱中也堂而皇之的用来改造人。

但公安和监狱的“熬鹰”与猎人的“熬鹰”还是不同,不仅被“熬”的对像不同,方法也不同,猎人“熬鹰”是为了使老鹰驯服,不能使用诡计,而是熬鹰者与老鹰比意志、拼耐力,双方同时承受,最后看谁赢。

而公安和监狱是以“熬鹰”为名,折磨人,公安是几组轮番上来折磨被它们“鹰”的对像,监狱也是如此,人们奇怪,监狱只是关押人的场所,但在中国大陆为了逼迫人认罪,监狱变成了非法审讯,私设刑堂刑讯逼供,逼迫被关押者认罪的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