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台湾人要有决心 让共军不敢打过来(图)

发表:2022-09-28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长游锡堃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今(28日)出席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立法院晚宴时,引用鹿港诗人许梦青诗词“感旧”抒发心声,他并呼吁台湾人面对中国威胁要有坚强防卫意识,让共军不敢打过来。

据中央社报导称,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在高雄万豪酒店举办第28届年会暨第3次理监事联席会议,今晚为立法院晚宴,游锡堃偕同多名立委出席共襄盛举。游锡堃致词表示,相信台商都是希望台湾经济越来越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世界各国可以做台湾的后盾,他有感而发吟唱2首诗词,送给与会众人。

游锡堃先以清代出生的鹿港诗人许梦青“感旧”一诗表示,现在全世界在赞扬乌克兰奋力抵抗俄罗斯入侵,但乌克兰有政府、有总统,感旧一诗背景是台湾被清政府割让给日本,当时即使有国际条约做依据,台湾仍在没有民选总统、政府、国军,更没有先进武器的情况下,抵抗日军长达5个多月,才被“平定”。

游锡堃指出,面对中国威胁,台湾有海峡天险、有很好的武器、是民主国家,台湾人应该要让中国看到,“如果打过来,要花很多成本才能拿下台湾”。

游锡堃说,“感旧”一诗含有“要满腔热血跟对方拚”的意思,所以最重要的是台湾人要抱有必死决心,让对方不敢打过来,面对威胁大家都要很坚强,“如果中共看到2300万人都这样,怎么敢打过来?”

游锡堃也引宋代文学家苏轼诗词“水调歌头”说,从苏轼在宋代封建体制下的怀才不遇,可以看到民主的重要,并以此诗祝福众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谢金河解析台湾经济实力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今周刊》董事长谢金河27日出席“全球台商经贸论坛”,也以“剖析台湾日益茁壮的经济力”为题演讲时指出,台湾一直以来是唱衰者众、看好者少,国际上对台湾未来也非常不乐观。

他提到,《经济学人》连续3年拿台湾当封面,形容是地表上最危险的地方,但在过去几年中,台湾仍不断力争上游,外资近3年卖超台股达2.131兆元,正常国家如此恐股市崩盘;由此可知,环境虽然险恶,但台湾经济实力仍相对强劲。

谢金河认为,一个国家的经济荣枯跟制造业能否在地投资有不小关联,虽然前总统马英九常常说“两岸关系不好,台湾经济不会好”,但两岸关系很好时,台湾经济也没好过,因为人才、资金都被中国吃光。自2016年起,两岸关系不太好,台湾经济反而逐渐出现转机,台商若将在世界各地的经营成果回馈台湾,就是台湾安全最大屏障。

谢金河提到,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过去全世界不断涌入中国的资金正纷纷外移,所有东协国家的经济成长率首度超越中国,未来加上印度合计20亿人口市场,将成为兵家必争的焦点;而台湾过去西进、南向后,现在又有一股“新东向”力量,已把中国的据点结束后全部投资到美国。

他预估下一个世界性的变化将非常巨大,在升息的环境中,通膨压力不断上升,无形的经济战火已经开始蔓延,整个世界将天摇地动。随着美元指数强势上涨,中国经济将变成众矢之的,在全球经济重整下,中国将是继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后下一个首当其冲的国家。

谢金河强调,台湾跟中国最大差别在于,无论是对环境的重视、政府的治理、对社会的服务都比中国好,台湾人大多善良、知道感恩,凭着对人、对环境的尊重,共同推进这个2,300万人的向前推进。

他也指出,台湾面临五大考验,包含世界性通膨的影响、中国泡沫经济化、长期低薪问题、少子化以及能源政策。

另外,随着联合国挺台声音大幅增加、美国参议院通过“台湾政策法案”,谢金河提醒,台湾也应开始思考最核心的“主体意识”。中华民国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点关系都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是1949年才成立,这是未来在政治论述上需要强化的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