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军团」恐不妙 传俄已强制征召约19万人(图)

发表:2022-10-01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被征召的士兵中,可以看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
俄罗斯被征召的士兵中,可以看到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老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日讯】9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将动员30万大军前进乌克兰战场,而后引爆国内“逃难潮”,截至目前为止已经逾30万人逃离俄罗斯,经初步估计已征召大约19万人集结于俄罗斯边境展开军事训练。此外,推特上流传第一批后备役人员出现在俄国占领区的画面,其中可以见到许多白发斑斑之高龄长者,他们表情无奈地拿着枪,因而外媒嘲讽这简直是普京的“爸爸军团”。

根据英国《太阳报》报导指出,普京号召了一批看似未受过训练的平民前往战场,这些平民脸上更无一丝喜悦的表情,甚至拿枪之手法还有些生疏,就好像电视剧中,那些于二战时期年老或者无法被派遣海外的男性遭迫去保家卫国的画面,该报导还嘲讽这简直就像普经的“爸爸军团”。

推特帐号“@JuliaDavisNews”上公开的照片中能够看到,俄国东正教的神职人员正在为他们进行祝福的仪式,有一大群被征召士兵排排站,他们的表情看起来非常严肃,但仔细一看会发现被征召士兵,有老人参杂于年轻人中,甚至还有一位士兵满脸皱纹且白发苍苍,该帐号于贴文中写着:“此时被占领的克里米亚。(Crimea)”

普京颁布的“局部动员令”,预计将征召30万名的后备役上前线,日前英国国防部所发布情报指出,第一批被征召的后备役人员已京抵达了相关军事基地,而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也证实此事,第一批被征召人员先至克里米亚基地接受作战训练。总参谋部还表示,俄罗斯不只在自己国内招人,而且还在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Luhansk)地区征兵。

据悉,俄罗斯受动员征招之后备军,通常必须接受6个月的培训,可是此次在他们出征乌克兰之前,仅接受2周的训练,这算是最短时间之培训,非常明显的这群“新兵”并没有完准备好。报导最后讥讽称,俄罗斯许多男性会避免让普京再次当选“以防止自己战死于乌克兰”。

另外,先前有俄国独立媒体报导揭露,虽然普京声称“局部动员令”征兵30万人,只有总人口1%,不过动员令中含有“隐藏条款”,其订下终极目标是100万人,此消息亦引爆俄罗斯国内人民的不满。据《莫斯科时报》报导称,全国已经至少20个征兵站遭到民众攻击。

据《美联社》、《BBC》等外媒和俄罗斯官方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为止,已经有超过30万人离境了,传出俄罗斯已经关闭边境,并派出军方人员驻守于通关口岸,以检查预备役男身分来阻挡外逃。

因不断传出各种征兵乱象,其中包括要医护拿枪上战场,甚至身障人士坐着轮椅遭征召等,使得普京非常罕见地对外公开道歉,并承认动员令有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