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故事】突破盲点即是重获新生的奇迹(组图)

作者:秦天靖 发表:2022-10-04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美国影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凭借《盲点》(The Blind Side)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美国影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凭借《盲点》(The Blind Side)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图片来源: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因为梦想而伟大,梦想的独特之处在于思维。人生在世总是有着自己的执着与缺点,从而容易生出思维盲点,如何突破盲点获得新生,美国好莱坞影片《盲点》(The Blind Side)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盲点》(The Blind Side)剧情简介

影片用一场激烈的美式橄榄球赛拉开故事序幕,并解释了“盲点”(The Blind Side)的意思:视觉上的死角。在这场比赛中,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传奇四分卫(Quarterback)乔·泰斯曼(Joe Theismann)遭遇NFL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防守球员劳伦斯·泰勒(Lawrence Taylor)的伏击,严重受伤倒地不起,从此再也没有重返球场。

NFL球队中薪资和职业保险金最高的通常是四分卫,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四分卫常因“盲点”(视觉上的死角)而遭遇对手的猛烈冲击,受伤中断运动生涯的机率很大。如上述的乔·泰斯曼(Joe Theismann)。

薪资次之是左截锋(Left tackle),即劳伦斯·泰勒的位置。在同一球队中,左截锋的职责是保护己队中的四分卫,使其避免因“盲点”(视觉上的死角)看不到对手的攻击,此位置通常是球队中最好的传球拦截者。理想的左截锋要求身材高大,宽大的臀部、非常健壮的大腿,足够长的手臂与大手掌,移动步伐与跑动速度快,满足这种身体条件的左截锋非常难得,劳伦斯·泰勒(Lawrence Taylor)是其中一个,另一个就是影片男主角迈克·奥赫(Michael Oher)。

在遇到莉安妮·陶西(Leigh Anne Tuohy)与丈夫肖恩·陶西(Sean Tuohy)、柯琳斯(Collins Tuohy,女儿)和SJ(Sean Tuohy,Jr.,儿子)一家人之前,迈克·奥赫(Michael Oher)总是紧锁眉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17年来经历了太多被迫与母亲、家人分离的时刻,因为他亲生母亲染上了毒瘾,也从未见过亲生父亲。但每一次被政府送到不同寄养家庭的时候,迈克都会逃离,回到亲生母亲身边照顾她。

迈克是一个身材高大健硕的黑人男孩,常被人叫做Big Mic(与麦当劳巨无霸汉堡Big Mac的发音相似),其实他非常不喜欢别人这样称呼他。恶劣的居住环境也导致迈克学习成绩差,被迫转学了多所学校。一次因缘际会,温盖特基督教学校(Wingate Christian School)美式橄榄球队主教练非常欣赏迈克惊人的运动天赋,极力说服了校长和招生委员会让他入学。

作为温盖特基督教学校(Wingate Christian School)唯一的黑人学生,迈克处处显得特立独行,格格不入。听不懂上课内容,考试多是白卷,多数任课老师一开始也对学习成绩不佳的他印象很差,十分抗拒继续教这个学生。只有一位女教师自始至终都在暗中观察迈克,试图寻找可以帮助他的方法,面对其他老师的抱怨时,她拿出迈克扔到废纸篓的作文《白色的墙》(White walls),说明迈克有在听讲课堂内容,只是不知道如何写出答案。这篇写出迈克真实心声的作文,却被一名男教师反问:“(他的)拼写如何?(意指迈克的拼写都对吗?)”(How's the spelling?)

没有钱,没有固定的住处,迈克就在洗衣房里读书。女教师发现迈克一直在努力听课和学习,努力追赶,因此相信他坚持下去会进步很大,至少迈克智商没有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