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故事】突破盲點即是重獲新生的奇蹟(組圖)

作者:秦天靖 發表:2022-10-04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美國影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憑藉《盲點》(The Blind Side)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美國影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憑藉《盲點》(The Blind Side)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Jason Merritt/Getty Images)

因為夢想而偉大,夢想的獨特之處在於思維。人生在世總是有著自己的執著與缺點,從而容易生出思維盲點,如何突破盲點獲得新生,美國好萊塢影片《盲點》(The Blind Side)給出了一個很好的答案。

《盲點》(The Blind Side)劇情簡介

影片用一場激烈的美式橄欖球賽拉開故事序幕,並解釋了「盲點」(The Blind Side)的意思:視覺上的死角。在這場比賽中,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傳奇四分衛(Quarterback)喬·泰斯曼(Joe Theismann)遭遇NFL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防守球員勞倫斯·泰勒(Lawrence Taylor)的伏擊,嚴重受傷倒地不起,從此再也沒有重返球場。

NFL球隊中薪資和職業保險金最高的通常是四分衛,作為球隊的靈魂人物,四分衛常因「盲點」(視覺上的死角)而遭遇對手的猛烈衝擊,受傷中斷運動生涯的機率很大。如上述的喬·泰斯曼(Joe Theismann)。

薪資次之是左截鋒(Left tackle),即勞倫斯·泰勒的位置。在同一球隊中,左截鋒的職責是保護己隊中的四分衛,使其避免因「盲點」(視覺上的死角)看不到對手的攻擊,此位置通常是球隊中最好的傳球攔截者。理想的左截鋒要求身材高大,寬大的臀部、非常健壯的大腿,足夠長的手臂與大手掌,移動步伐與跑動速度快,滿足這種身體條件的左截鋒非常難得,勞倫斯·泰勒(Lawrence Taylor)是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是影片男主角邁克·奧赫(Michael Oher)。

在遇到莉安妮·陶西(Leigh Anne Tuohy)與丈夫肖恩·陶西(Sean Tuohy)、柯琳斯(Collins Tuohy,女兒)和SJ(Sean Tuohy,Jr.,兒子)一家人之前,邁克·奧赫(Michael Oher)總是緊鎖眉頭,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17年來經歷了太多被迫與母親、家人分離的時刻,因為他親生母親染上了毒癮,也從未見過親生父親。但每一次被政府送到不同寄養家庭的時候,邁克都會逃離,回到親生母親身邊照顧她。

邁克是一個身材高大健碩的黑人男孩,常被人叫做Big Mic(與麥當勞巨無霸漢堡Big Mac的發音相似),其實他非常不喜歡別人這樣稱呼他。惡劣的居住環境也導致邁克學習成績差,被迫轉學了多所學校。一次因緣際會,溫蓋特基督教學校(Wingate Christian School)美式橄欖球隊主教練非常欣賞邁克驚人的運動天賦,極力說服了校長和招生委員會讓他入學。

作為溫蓋特基督教學校(Wingate Christian School)唯一的黑人學生,邁克處處顯得特立獨行,格格不入。聽不懂上課內容,考試多是白卷,多數任課老師一開始也對學習成績不佳的他印象很差,十分抗拒繼續教這個學生。只有一位女教師自始至終都在暗中觀察邁克,試圖尋找可以幫助他的方法,面對其他老師的抱怨時,她拿出邁克扔到廢紙簍的作文《白色的牆》(White walls),說明邁克有在聽講課堂內容,只是不知道如何寫出答案。這篇寫出邁克真實心聲的作文,卻被一名男教師反問:「(他的)拼寫如何?(意指邁克的拼寫都對嗎?)」(How's the spelling?)

沒有錢,沒有固定的住處,邁克就在洗衣房裡讀書。女教師發現邁克一直在努力聽課和學習,努力追趕,因此相信他堅持下去會進步很大,至少邁克智商沒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