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惩俄第8次制裁方案出炉 再减70亿收入(图)

发表:2022-10-0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
图为欧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图片来源: Horacio Villalobos#Corb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6日讯】5日,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于推特上发文,表示相当乐见会员国针对第八次制裁方案达成协议,我们已经迅速且果断地采取行动,我们将会永远不会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于乌克兰所进行的虚假公投或者任何形式之并吞,我们坚决要持续让俄国付出代价。据外媒报导,所谓的第八次制裁方案将包括了对俄罗斯销往第三方国家之石油设定其价格上限,同时制裁方案将从6日开始执行。

根据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导指出,第八次制裁方案将禁止俄罗斯石油以高于上限之价格,经由海路运往第三方国家;且将延长对包括了钢铁制品在内产品的进口禁令;还禁止向俄国实体提供IT、工程与法律服务。

国际媒体《路透社》(Reuters)早前曾经揭露,在第八次制裁方案中,除了油价上限之外,同时也会进一步限制俄罗斯对欧盟的出口,预料将使俄国再减少70亿欧元的收入,且禁止欧盟公民任职俄罗斯国营企业的干部;另外也将更多的军事用途产品,划入出口的禁止名单,比如飞航和电子零件或者是特定的化学物质,以防止俄军取得重要的技术。

普京签署并吞乌4州法令 居民1个月内自动纳入俄国公民

在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国家杜马”和上议院“联邦委员会”先后批准了乌克兰4州并入俄国的宪法案之后,俄国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签署法案,而正式并吞顿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以和札波罗热等4州的俄军占领地。

根据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报导,普京于签署法案之后,将对俄罗斯宪法第65条第1部分进行修改,并将上述4个地区列为俄国联邦的新主体。

根据该法案规定,乌东的顿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与札波罗热之边界,将会纳入为俄罗斯的国界,俄国法律及其它规范之法律行为,自新地区加入俄罗斯起有效。如果赫尔松州与札波罗热州规范之法律行为,与俄罗斯的宪法有矛盾之处则属无效。

另外,当地居民可以于1个月内提出保留现有的公民身份或者保持无国籍之状态,否则将会自动纳入为俄罗斯公民。

普京誓言要动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保护俄罗斯声称的新领土,但他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于近日受访之时却表示,克里姆林宫方面仍然没有确定“并吞”了哪一些被占领的乌克兰地区,这似乎表明俄国当局仍还无法完全控制这些地区。

尽管国际间并不承认俄罗斯于乌克兰4个占领区所发起的入俄公投,不过俄罗斯宣称公投结果是“压倒性的同意”,公投结束后普京与俄国占领区4名傀儡首长见面,并与签署入俄文件,且任命其为代理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