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信用卡支付或被征收手续费(图)

发表:2022-10-07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用卡
信用卡(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7日讯】从10月6日起,除魁省外,加拿大零售商和一些企业将被允许向信用卡付费者征收最高2.4%的手续费,包括在任何实体店消费和网上购物。

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约2成商家正在考虑向顾客征收这一额外费用。26%表示若竞争对手或供应商这么做,他们也将收取信用卡附加费。40%的小企业表示还不确定,15%不打算增加额外的费用。

“大多数小商户仍在犹豫不决,或者不打算加收附加费,因为他们不想冒失去顾客的风险。然而,重要的是他们知道他们将有这种选择,”CFIB高级副总裁波霍曼(Corinne Pohlmann)在新闻稿中说。

报告还指出,35%的企业目前正鼓励客户使用其他付款方式,28%正提高价格以支付信用卡费用。

尽管一些消费者喜欢信用卡提供的方便和奖励积分,但多年来零售商却对信用卡交易费不满,因为零售商家必须从每笔销售中支付一定比例的费用给信用卡公司。这一跤易费用从低于1%到高于2%不等。

作为当年信用卡协议的一部分,商家被禁止将该交易费转嫁给消费者。但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变化,VISA公司、万事达公司(MasterCard)等信用卡公司在加拿大就这一问题的长期集体诉讼达成了和解,他们同意向商家返还过去十年中收取的1.88亿加元的交易费,并且同意商家可自行决定,在收取信用卡付费时,是否将信用卡交易费转嫁给消费者。

大多数欧洲国家都将信用卡交易费定在远低于1%的水平。维萨(VISA)公司说,加拿大的维萨卡平均交易费是1.4%。

从10月6日开始,商家必须提前30天通知信用卡公司他们计划开始向客户收取费用,还必须在收款时向客户说明要收取附加费用,而且这一附加费用不能超过他们支付的交易费,但最高不能超过2.4%。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