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经常犯困嗜睡 多半和5种原因有关(组图)

发表:2022-10-1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的男人
有一些疾病导致的犯困嗜睡,是一种疾病的象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良好的睡眠有助于恢复体力,增强免疫力,帮助战胜疾病和身体康复。能够协调大脑皮层增强肌纤维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可以为机体抵抗各类疾病的侵袭,提供了强大的防卫力量,也可以改变脑和肝脏的血流量,而脑和肝脏的血流量增多,是营养脑和肝细胞的有效保证。

但是有一些疾病导致的犯困嗜睡,却是一种疾病的象征,所以当患者有下列症状时,一定不要轻忽。

优质睡眠对身体的好处

1、消除疲劳

泛困
优质的睡眠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优质的睡眠有助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方式,睡眠期间是胃肠道及其有关脏器合成并制造人体能量物质,以供活动时用的好时机,另外由于体温心率血压下降,呼吸及部分内分泌减少时,基础代谢率降低,从而使体力得以恢复。

2、保护大脑

睡眠不足的患者表现为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等,长期缺少睡眠则会导致幻觉,而睡眠充足到人群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办事效率高。

这是由于大脑在睡眠状态下耗氧量大大减少,有利于脑细胞能量储存,因此睡眠有利于保护大脑,提高脑力。

3、增强免疫力

睡眠能增强机体产生抗体的能力,从而增强机体的抵抗力。还可以使各组织器官自我恢复加快,现代医学中,常把睡眠作为一种治疗手段,利于疾病的治愈。

4、促进生长发育

睡眠与儿童生长发育密切相关,生长在睡眠状态下速度增快,因为睡眠期血浆生长激素可以持续数小时维持在较高水平,所以应保证儿童充足睡眠,以保证其生长发育。

5、促进长寿

有调查研究资料表明,健康长寿的老年人,均有一个良好而正常的睡眠,能延缓衰老,保证生命的长久。

经常犯困嗜睡 多半和5种原因有关

1、鼻炎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处于鼻塞的状态,因为呼吸受阻,所以影响大脑供氧不足,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等现象,对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2、贫血

如果平时经常出现犯困的现象,而且还伴随着耳鸣、眼花、头晕、头痛、浑身无力、食欲不振等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可能是因为贫血引起的,最好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血常规。

3、高血脂

一般中老年人和肥胖的人容易患高血脂,因为血液比较黏稠,血流速度会更慢,同时也会影响血液中红细胞供氧能力,从而使身体多个器官缺氧,甚至还会导致动脉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出现,更加容易导致缺氧的发生。

4、睡眠呼吸障碍

患有睡眠性呼吸障碍的人通常还伴有肥胖、肌肉松弛、呼吸道水肿等问题,从而导致呼吸道阻塞,睡眠的过程中容易出现呼吸暂停引起机体缺氧,这样自然就会导致晚上睡不好,白天变得很困,头脑也不清醒。

5、心脏疾病

患有心脏病的人,往往会影响全身各个器官的供血问题,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还会出现心悸、心慌等症状,这时最好去医院检查自己的心脏功能,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