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争夺世界霸权 习近平第一步将吞并台湾(图)

发表:2022-10-11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明
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谋求连任后的对台政策引发关注。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10日警告,习吞并台湾的意图在即。

面对中国经济下滑和美中竞争等内忧外患,习近平是否会以对台动武来削减国内政治压力令人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在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本周一举行的研讨会上,美国前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指出,一场战争的发生往往是因为侵略者对自身实力过于乐观。他特别警告说,外界所认为“两岸应多设立热线以避免意外导致战争”,这一前提对中共来说并不成立。

博明强调,一个国家之所以会选择开启战争,是认为战争带来的利益可能会高于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他认为,习近平对世界富有野心但认知不足,其目标是让中共掌管全球国际秩序,而实现世界霸权的第一步,将必定是并吞台湾

博明呼吁,国际社会若想避免两岸战争的发生,美日等西方盟国应当削弱中共在战争中的自信,让中共意识到开启战争可能失败同时旷日费时。他建议,美、日两国应对防卫台湾作出更为明确的安全承诺,避免中共当局误判而任意对台湾付诸武力行动。

研讨会上,美国兰德公司国际与国防问题高级研究员库柏提出,台湾对于国际而言有三项重要性。分别是台湾的地理位置在第一岛链的中间点,“这是国际航运的重要航线,对于日本、美国及区域盟友至关重要。”;国际社会高度依赖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台湾是亚洲民主的灯塔。

日本东京大学国际政治教授松田康博指出,若台湾被中共武力吞并,届时日本也会对美国的安全承诺和防卫能力产生疑虑。两国学者均认为,美、日政府应该给予台湾更明确的安全承诺,通过展示战争成本的方式吓阻中共,以阻止习近平可能的对台武力威胁。

前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周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60分钟”专访谈到台海问题时同样提出警告,共军犯台只是时间问题。

李喜表示,台湾当今需要同俄乌战争中乌克兰所使用的刺针、标枪飞弹来帮助抵御中共入侵,对于军舰、战机等大型军备案的筹购他认为,我们已无时间可浪费。

CBS报导称,外界普遍认为中共短期内不会攻台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台湾强大的制造业使中共产生顾虑。台湾身为科技巨头,尤其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目前台湾是全球最薄微芯片的唯一来源,几乎全由台积电生产。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曾解释:‘他们或许认为,我们公司向全球提供许多芯片,从而别人可能会避开对台攻击。如果经济福祉是他人首要之务,我认为他们会避免攻击。’

但记者问及如果中共优先要务是入侵台湾,把台积电公司以“一个中国”政策框架下将其国有化,张忠谋直言‘如果发生战争,我的意思是,它会被摧毁。一切都将毁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