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然大物 中国湖泊中的3种巨大水怪(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0-1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怪 神秘 生物 307496516
湖泊的深处或许栖息着巨大的水怪。(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湖泊数以千计,其中不乏许多广大、深邃的大湖,有句话说“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确实有许多湖泊都流传着巨大水怪传说,今天将介绍3种中国湖泊中潜伏的庞然大物

猎塔湖水怪

传说中国四川省九龙县的猎塔湖栖息著名为“猎塔湖水怪”的神秘生物。

早在公元1994年,当时有1名猎人在猎塔湖边,看见湖中忽然有生物一跃而出,样貌第一时间令人联想到已灭绝的“恐龙”。经过几天后,最初的猎人与其他人再次来到猎塔湖时,这次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些牦牛遗体,让人们不禁怀疑它们是遭到潜伏湖中的水怪所杀。

这起事件经过4年后,有1名当地人曾在使用摄影机时,偶然拍摄到猎塔湖出现的诡异浪花,不过这次没看见任何生物出现。同年,有1名洪姓目击者亲眼目睹水怪的踪迹,并在往后3年内多次前往猎塔湖追寻水怪的出现,据称共目击到40次以上。

时间来到公元2004年6月,有2名目击者看猎塔湖水怪出现,表示它的头部大约长达2公尺,身体看上去就像是“蛇”一样。

当惹雍错水怪

中国西藏那曲市尼玛县的咸水湖“当惹雍错”,湖面海拔高度位于4,528公尺处,面积达到835.3平方公里,是西藏的苯教教徒心中的“神湖”。

这座宽阔无比的湖中栖息着一种神秘的水怪,被称为“惹雍错水怪”或是“文部湖水怪”,最早的目击纪录能够追溯至20世纪的50年代。惹雍错水怪有着灰黑色的皮肤,外观则是头小、眼大,以及细长的脖子,还有壮如牛的躯体。

曾经有1支科考团队于1976年8月在申扎县进行地质考察,当时他们偶然在当地居民听说一些有关水怪的目击事件。10年后,美国神秘动物学家J·理查德·格林威尔将似乎是惹雍错水怪的存在发布在国际神秘动物学会上,来源取自1篇中文新闻,内容提及有1只生物头上长有卷曲状角,有着如同牛的身体与河马皮肤,以及乌龟般的腿部与带蹼的脚,它遭到射杀以后,被带到邻近的村庄。

格林威尔将其命名为“Hippoturtleox”,而英国动物学家卡尔·舒克推测它是已灭绝的古生物“卷角龟”,但有一种论点认为Hippoturtleox的真面目是经过翻译错误后的惹雍错水怪。

青海湖水怪

位于中国青海省内青藏高原的东北部的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湖泊,环湖周长达到360多公里,平均水深都有21公尺之多。据说这座巨大、深邃的湖泊中栖息著名为“青海湖水怪”的大型湖栖生物。

曾有多达10名目击者于公元1955年6月时,看见黑黄色的不明生物在湖中游泳50公尺后,潜入水底消失无踪,它的身体达到10公尺,宽度也有2公尺宽。5年后,曾有渔业工人看见湖中出现1只黑色生物证在游动,背部看起来像是鲸鱼或是龟壳。

公元1982年5月23日的下午,隶属于青海湖农场五大队的二号渔船目击到湖面浮现黑黄色的物体,体长达到13至14公尺之间。当船只靠近到50公尺的距离时,该生物迅速地潜入水中,不知去向,整个过程长达5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