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核小组开会 美国重申捍卫北约每一寸领土(图)

发表:2022-10-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13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13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北约(NATO)总部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第二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北约(NATO)在10月13日(周四)举行国防部长会议和一个秘密的核计划小组的闭门讨论会议,在这些会议之前,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重申了美国将捍卫“每一寸”北约领土的承诺。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因在乌克兰战场失利而一再发出核威胁的言论。

综合多个新闻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四(11月13日)发表讲话,肯定了美国对北约集体防御的承诺。此时正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持续近八个月,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战场遭遇一系列挫折后一再发出核威胁之际。

奥斯汀说:“我们致力于捍卫北约的每一寸领土——如果以及当走到那一步时。”

奥斯汀正在比利斯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主持通常一年一到两次的会议。今年这次在高度紧张的背景下发生的,美国带领北约盟国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武器和弹药,以抵御俄罗斯的空袭。

北约对俄罗斯的动向保持警惕,但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俄罗斯的核态势发生任何变化。

北约将在下周举行核演习,该演习计划是在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确定的,14个北约成员国将参与演习。演习的主要部分将在距俄罗斯1,000多公里(625英里)的地方举行。

北约的核演习的名称是“坚定的中午”(Steadfast Noon),每年大约在同一时间举行,持续约一周。演习涉及能够携带核弹头的战斗机,但不涉及任何实弹。常规喷气式飞机、监视和加油飞机也经常参与其中。

北约核计划小组是北约核事务高级机构,负责处理与北约核力量相关的政策问题。

作为一个组织,北约本身并没有任何武器。名义上与北约有关的核武器仍由其三个成员国——美国、英国和法国——牢牢控制。但法国坚持维持其核独立,不参加核计划小组会议。

根据北约外交官的说法,俄罗斯也将很快举行自己的核演习,可能与北约同时或之后举行,这带来了额外的不确定性。这可能会使北约对俄乌战争和莫斯科意图的解读变得复杂。

随着俄罗斯军队在配备西方武器的乌克兰军队的反攻下撤退,普京提高了赌注,他宣布吞并四个乌克兰地区并动员多达30万预备役人员来支持其摇摇欲坠的前线。

由于普京的战争计划出错,他还一再表示可以通过诉诸核武器来保护俄罗斯的吞并领土。这一威胁还旨在阻止北约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更先进的武器。

本周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将普京的核威胁言论描述为“危险和鲁莽”,他强调北约盟国“也向俄罗斯明确表示,如果他们以任何方式使用核武器,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对于北约的核演习计划在俄乌战争升级之际仍按原计划进行,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如果北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安全组织取消该演习,那“将发出绝对错误的信号”。

他说:“北约坚定、可预测的行为,和我们的军事实力,是防止升级的最佳方式。如果我们现在为莫斯科对我们保护和捍卫所有盟友的意愿制造任何误解和误判,那我们将会增加升级的风险。”

10月12日(周三),有近50个国家聚集在北约总部,承诺在冬季及以后为乌克兰提供武装,包括配备新的防空系统,这可能会阻止俄罗斯利用其漫长的冬季重新调整部队。

奥斯汀周四(13日)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是开放式的。

奥斯汀与斯托尔滕贝格一起说:“只要需要,我们将继续努力支持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还赞扬了联合国大会周三(12日)谴责俄罗斯“企图非法吞并”被其占领的乌克兰四个地区。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只是表明,我们需要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捍卫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