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高官遂亡魂之愿后凶宅即刻恢复宁静(图)

发表:2022-10-1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代高官遂亡魂之愿后凶宅即刻恢复宁静
唐代高官无私而不惧鬼神并聼其申诉。最后皆大欢喜。(图片来源:手绘/志清/看中国)

人怕鬼神,究其根本,乃人有其私,是故有“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之说。若人心光明正大,鬼神为恐避人不及,因而就不会有人怕鬼之事了。

唐代开元年间,任相州刺史的张嘉佑之宅邸在其搬进去之前经常闹鬼,人们经常为之谈此色变。张嘉佑刚搬进去不久,家中便出现闹鬼现象,似乎有鬼魂在他家徘徊,家中受尽了惊扰。不过张嘉佑对此并不害怕。

有一次,张嘉佑听说西院小厅的陈设以及食物又被鬼魂骚扰,屋里弄得一塌糊涂,他便立刻赶过去察看。等他刚进屋,就发现房中站着一个陌生女子。张嘉佑立即质问女子是何方神圣,竟敢于光天化日之中来到房中惊扰世人。

只见那女子回答说:“我乃南北朝时北周已故大将军、相州刺史尉迟府君的女儿。我家有莫大之冤屈,想向大人陈述。”张嘉佑听后便说:“那我应当恭恭敬敬地聆听您的诉说。”于是他进里屋后换上官服又走了出来。此时张嘉佑看上去仪表堂堂,目光也显得深邃而高远。

那女子先上前向张嘉佑致礼,他请女子入坐后问道:“你既然生前为贤德之人,死后便应作贤明之鬼。可你总在昏暗之夜晚出来惊扰世人,吓得孩子也不敢动弹,结果使全州之人都把这个住宅称为凶宅,这样做你还有什么正直善良可言呢?”

那女子回答说:“从前北周将尽,被杨坚篡夺政权。我等愧为周室旧臣,怎忍社稷如此崩溃?所以想保全为臣的气节,率先倡导忠于旧制之大义,寄希望于挽救将亡之国,从而使宇文太祖开创的大业得以延续。

然而韦孝宽虽说也是西周的旧臣,他不但未能响应我父的倡导而行动,反被杨坚用官禄收买,死心踏地为之效力。我们一州军民抵挡天下累战皆捷的兵马,尽管精诚团结,浩气贯天,但全国竟无一人援助。于是相州城很快就陷落了。结果我们被满门抄斩,全家六十多口人的遗骨,就埋在这个厅房的下面。

随着时间的拉长,鬼魂的幽怨也就越重,要想化解此幽怨也就愈来愈不可能。我们早就想向人诉说,然而那些人都被我们吓死或吓跑了。从而有冤无处诉,就这样一直等到现在。今天幸遇大人垂怜顾视,实在是感激不尽。如果我们这些沉年遗骨不被抛弃荒野,我们这些幽魂能得到个栖身之处的话,我们便会把自己死的那天当成重生之日。”

张嘉佑听后立即应允鬼魂之所求。几天之后,他令人掘出遗骨,礼葬于厅后,并将那厅堂改成了庙宇。每年过年时都要祭祀并祈祷一番。

张嘉佑有个八九岁的女儿,家里人有什么涉及前程或不解之事要问,就让她进庙诉说,每次都能得到鬼魂的答复。而鬼魂若想找张嘉佑说话,也让她的小女儿出面。就这样,他的女儿也习以为常了。从此以后,张嘉佑家中有人出门办事,鬼神必定派阴兵护送出门。阴兵回来后,也会通过他女儿来报告这件事的过程。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