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高官遂亡魂之愿後凶宅即刻恢復寧靜(圖)

發表:2022-10-14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代高官遂亡魂之愿後凶宅即刻恢復寧靜
唐代高官無私而不懼鬼神並聼其申訴。最後皆大歡喜。(圖片来源:手繪/志清/看中國)

人怕鬼神,究其根本,乃人有其私,是故有「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之説。若人心光明正大,鬼神爲恐避人不及,因而就不會有人怕鬼之事了。

唐代開元年間,任相州刺史的張嘉祐之宅邸在其搬進去之前經常鬧鬼,人們經常爲之談此色變。張嘉祐剛搬進去不久,家中便出現鬧鬼現象,似乎有鬼魂在他家徘徊,家中受盡了驚擾。不過張嘉祐對此並不害怕。

有一次,張嘉祐聽說西院小廳的陳設以及食物又被鬼魂騷擾,屋裏弄得一塌糊塗,他便立刻趕過去察看。等他剛進屋,就發現房中站著一個陌生女子。張嘉祐立即質問女子是何方神聖,竟敢於光天化日之中來到房中驚擾世人。

只見那女子回答說:「我乃南北朝時北周已故大將軍、相州刺史尉遲府君的女兒。我家有莫大之冤屈,想向大人陳述。」張嘉祐聽後便說:「那我應當恭恭敬敬地聆聽您的訴説。」於是他進裏屋後換上官服又走了出來。此時張嘉祐看上去儀錶堂堂,目光也顯得深邃而高遠。

那女子先上前向張嘉祐致禮,他請女子入坐後問道:「你既然生前為賢德之人,死後便應作賢明之鬼。可你總在昏暗之夜晚出來驚擾世人,嚇得孩子也不敢動彈,結果使全州之人都把這個住宅稱為凶宅,這樣做你還有什麼正直善良可言呢?」

那女子回答說:「從前北周將盡,被楊堅篡奪政權。我等愧為周室舊臣,怎忍社稷如此崩潰?所以想保全為臣的氣節,率先倡導忠於舊制之大義,寄希望於挽救將亡之國,從而使宇文太祖開創的大業得以延續。

然而韋孝寬雖説也是西周的舊臣,他不但未能響應我父的倡導而行動,反被楊堅用官祿收買,死心踏地為之效力。我們一州軍民抵擋天下累戰皆捷的兵馬,儘管精誠團結,浩氣貫天,但全國竟無一人援助。於是相州城很快就陷落了。結果我們被滿門抄斬,全家六十多口人的遺骨,就埋在這個廳房的下面。

隨著時間的拉長,鬼魂的幽怨也就越重,要想化解此幽怨也就愈來愈不可能。我們早就想向人訴說,然而那些人都被我們嚇死或嚇跑了。從而有冤無處訴,就這樣一直等到現在。今天幸遇大人垂憐顧視,實在是感激不盡。如果我們這些沉年遺骨不被拋棄荒野,我們這些幽魂能得到個棲身之處的話,我們便會把自己死的那天當成重生之日。」

張嘉祐聽後立即應允鬼魂之所求。幾天之後,他令人掘出遺骨,禮葬於廳後,並將那廳堂改成了廟宇。每年過年時都要祭祀並祈禱一番。

張嘉祐有個八九歲的女兒,家裡人有什麼涉及前程或不解之事要問,就讓她進廟訴說,每次都能得到鬼魂的答覆。而鬼魂若想找張嘉祐說話,也讓她的小女兒出面。就這樣,他的女兒也習以為常了。從此以後,張嘉祐家中有人出門辦事,鬼神必定派陰兵護送出門。陰兵回來後,也會通過他女兒來報告這件事的過程。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