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报告胡春华意外离场 王丹:常委名单让人跌破眼镜(图)

发表:2022-10-1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被外界认为是接掌中共总理职位的可能人选之一
胡春华被外界认为是接掌中共总理职位的可能人选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16日上午开幕。在现场的外媒记者捕捉到会场的一些“花絮”,包括陷入性侵丑闻的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现身,胡春华在习近平做报告期间离场6分钟。

二十大会议电视直播中显示,在主席台就座的无论是现任高官,还是前朝元老均未戴口罩,可以看到他们的面部表情,几乎人人神色凝重。80岁的胡锦涛由人陪伴着进场,他一脸愁容,习近平还扶了他一把,而胡似乎是不搭理的样子,都没抬眼看,仍是苦着脸。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中共二十大召开的第一天,英美2国记者都没有现身新闻中心及北京大会堂,传闻美国某大媒体驻北京记者并未获邀。

报导还统计,习的政治报告总共花了1小时44分,获得32次掌声,等于每3分半左右就有人拍拍手,只有胡锦涛跟宋平2人没鼓掌。

在习近平做政治报告期间,下届政治局常务委员候选人的姿态也各不相同。坐在讲台最前排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副总理胡春华在习做报告大约一个小时后,匆匆离开,大约6分钟后落座。听报告的过程中还时不时双手交叉抱在胸前。

报导说,在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在习做报告期间叉手的只有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常务委员)和胡春华。

熟悉中共政情的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习近平将打破两届任期限制,再次出任中共总书记,与此同时,中共最高领导层中的第二号人物,李克强即将在明年3月卸任总理一职。2023年谁可能接替李克强成为中共总理呢?

59岁的团派代表人物胡春华被外界认为是接掌中共总理职位的可能人选之一。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分析二十大后的中共内部运作,他17日在脸书发文提到,昨日他接受媒体专访时被问到总理会是胡春华还是汪洋,王丹坦言,他不太相信习近平在好不容易连任之后,还会允许党内其他派系和他分享权力,这并不是习近平的一贯作风。

王丹预测,即将出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会让外界跌破眼镜,而外界也不该用以前党内规定作为标准来猜测人事变动。王丹直言:“习近平既然已经打破了最大的政治规矩而连任,其他的规矩他还会遵守吗?”

《华尔街日报》10月17日则引述与中共领导人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尽管民众对COVID-19疫情封控期间的官员表现感到愤怒,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仍是总理的头号候选人。

报导说,接近党的领导人的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准备任命忠诚的下属担任共产党高层职位,其中之一是李强。

报导表示,虽然习近平自信再执政5年,但因公众对其管理COVID-19疫情和经济的不满情绪增加,这些都为习近平的潜在竞争对手提供了弹药,他们试图通过确保习的盟友不得垄断高层位置来制约习近平的权力。

外界认为,除了胡春华、李强,接替现任总理李克强的其他候选人还包括人大委员长汪洋。按照中共惯例,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组成将在二十大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3日才会揭晓。

来源: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