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報告胡春華意外離場 王丹:常委名單讓人跌破眼鏡(圖)

發表:2022-10-18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华被外界认为是接掌中共总理职位的可能人选之一
胡春華被外界認為是接掌中共總理職位的可能人選之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16日上午開幕。在現場的外媒記者捕捉到會場的一些「花絮」,包括陷入性侵醜聞的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現身,胡春華在習近平做報告期間離場6分鐘。

二十大會議電視直播中顯示,在主席臺就座的無論是現任高官,還是前朝元老均未戴口罩,可以看到他們的面部表情,幾乎人人神色凝重。80歲的胡錦濤由人陪伴著進場,他一臉愁容,習近平還扶了他一把,而胡似乎是不搭理的樣子,都沒抬眼看,仍是苦著臉。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中共二十大召開的第一天,英美2國記者都沒有現身新聞中心及北京大會堂,傳聞美國某大媒體駐北京記者並未獲邀。

報導還統計,習的政治報告總共花了1小時44分,獲得32次掌聲,等於每3分半左右就有人拍拍手,只有胡錦濤跟宋平2人沒鼓掌。

在習近平做政治報告期間,下屆政治局常務委員候選人的姿態也各不相同。坐在講臺最前排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副總理胡春華在習做報告大約一個小時後,匆匆離開,大約6分鐘後落座。聽報告的過程中還時不時雙手交叉抱在胸前。

報導說,在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在習做報告期間叉手的只有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常務委員)和胡春華。

熟悉中共政情的觀察人士普遍認為,習近平將打破兩屆任期限制,再次出任中共總書記,與此同時,中共最高領導層中的第二號人物,李克強即將在明年3月卸任總理一職。2023年誰可能接替李克強成為中共總理呢?

59歲的團派代表人物胡春華被外界認為是接掌中共總理職位的可能人選之一。

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分析二十大後的中共內部運作,他17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昨日他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到總理會是胡春華還是汪洋,王丹坦言,他不太相信習近平在好不容易連任之後,還會允許黨內其他派系和他分享權力,這並不是習近平的一貫作風。

王丹預測,即將出爐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會讓外界跌破眼鏡,而外界也不該用以前黨內規定作為標準來猜測人事變動。王丹直言:「習近平既然已經打破了最大的政治規矩而連任,其他的規矩他還會遵守嗎?」

《華爾街日報》10月17日則引述與中共領導人關係密切的知情人士的消息說,儘管民眾對COVID-19疫情封控期間的官員表現感到憤怒,但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仍是總理的頭號候選人。

報導說,接近黨的領導人的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準備任命忠誠的下屬擔任共產黨高層職位,其中之一是李強。

報導表示,雖然習近平自信再執政5年,但因公眾對其管理COVID-19疫情和經濟的不滿情緒增加,這些都為習近平的潛在競爭對手提供了彈藥,他們試圖通過確保習的盟友不得壟斷高層位置來制約習近平的權力。

外界認為,除了胡春華、李強,接替現任總理李克強的其他候選人還包括人大委員長汪洋。按照中共慣例,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組成將在二十大會議結束後的第二天,也就是23日才會揭曉。

来源: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