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这15样东西 才是人生赢家(图)

发表:2022-10-2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放下 执着 修行
在争论当中,许多人都意识不到自己也是有错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常说“要放下”,那究竟要“放下”什么呢?

1、放下争论对错

在争论当中,许多人都意识不到自己也是有错的,而是希望自己永远正确,殊不知,这对我们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一个巨大风险,同时也给别人以及自身带来压力和痛苦。

当你感觉自己急切投入到争论对错的时候,问一下自己,这样做真的是对的吗?对自己真的是有利的吗?我们的自我真的就那样大吗?

2、放下你的控制欲

如果你愿意放弃你对身边人、环境和事物的控制欲,相信你一定会轻松很多

无论他们是你爱的人,还是你的工作伙伴,或仅是街上一个陌生人,请允许他们遵循自己的状态,这样你就能感受到更好。

3、放下责备

不要去责备别人做了什么,或者没有做什么,也不要凭着自己的感受去责怪别人。

4、放下自怨自艾的心态

许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他们消极的反复出现自暴自弃的心态。

不要相信任何消极的自怨自艾的想法,这样你会更好。

5、放下对自己有限的认识

“我能做什么?”

“我不能做什么?”

“什么是可能的?”

“什么是不可能的?”

现在,放下你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对自己有限的认识不应该让你圈禁自己。张开翅膀,尽情飞翔吧!

6、放下抱怨的心态

停止对人、环境、事物的抱怨吧!

除非你愿意,没有人能使你不快乐,没有环境能让你沮丧可怜。

不是环境引发了你的这些感受,而是你自己选择的。

千万不要低估积极想法的能量。

7、放下批评

不要去轻易批评与你不同的人和事。

我们都是不同的,但我们又都是相同的,我们都希望快乐,希望被人爱和理解。

8、放下虚荣心

停止去迎合和取悦别人,因为这是做不到的。

只有当你放下伪装,摘下自己的面具时,你才能接受和拥抱真实,这时别人会才能被你吸引。

9、放下惰性

改变是好的,改变可以帮助你从A到B,改变可以改进你和你周围人的生活。

跟随你的运气,拥抱改变吧!

10、放下随意判断的心

对于那些你不了解的人或事,就别轻易下定义,贴标签。

记住,头脑在打开的时候才会工作,高级的愚痴就是轻易拒绝那些你一点也不了解的事。

11、放下恐惧

恐惧只是一个幻觉,它并不真实存在,只是你创造了它,它只存在于你的头脑里。

只有一样东西令我们恐惧,那就是恐惧本身。

修改你的内在,外在的自然就会变好。

12、放下借口

大多数时候,我们限制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总是使用各种借口,而不是改进我们的生活,努力成长。

13、放下过去

放下过去是很难的,尤其是过去十分美好,而未来令人恐惧的时候。

但是你不得不认真考虑现实,因为现实才是你拥有的。

过去虽然是你渴望的,但那只是你的一个妄想。

你必须回到现实认清这一点。

14、放下执着

这个概念对大多数人来说,确实很难领悟,但这依然不是不可能的。你可以通过花时间不断地锻练一点点做到。

放下执着就是超然物外,放下一切,但这不代表你可以放弃爱,因为爱与执着是两回事。

放下执着,你将变得十分平和,宽容和安详。

这时,你能够理解一切事物,甚至包括你并未体验过的事。

这种状态超越语言。

15、放下别人的看法

太多的人在为别人生活,而不是自己。

他们总是根据别人的观点去生活,包括别人认为好的。

他们忽视内在的声音,内心的呼唤,总是忙着取悦别人,为别人的期望生活,而忘记控制自己的生活,忘记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到底想要什么,到底需要什么。

最终,他们忘记了自己。

请记住,你拥有自己的人生,这是一项权利,它是属于你的,你必须为自己的人生而活。尤其注意不要让他人的意见左右你的道路。

有的人以为,放下就是不管不顾,或是随随便便。

其实不然,真正的放下,不是应付了事,而是用心做事。

做事包括工作、生活、学习、修行等等。

在做事过程中不做与事情本身无关的事情,比如边做事边胡思乱想,边做事边觅心觅性,边做事边计较,边做事边情绪化,边做事边妄想我在做事等等,这些统统要放下。那么做完事呢?

你尽心尽责做完事了,剩下的只能是结果,不管是好是坏,已经告一阶段了。

你对好的总结经验,对坏的吸收教训,然后全部从心上放下,好的不留恋再三,坏的不难过忧愁,都不要执着了,因为你已经努力过了。

放下,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放下,是一种坦然,不是无奈,更不是放弃。

只有该放下时放下,你才能够腾出手来,抓住真正属于你的快乐和幸福。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