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最后努力救民企?分析:将遭习近平清洗(图)

发表:2022-10-2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于11月1日实施。分析认为,李克强试图在卸任前救助民企,但在习近平领导的新一届政治局压力之下,未来国务院的政策可能逆转。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条例》共39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个体工商户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基本原则。二是完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机制。三是明确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的职责要求。四是强化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履职约束,加大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保护力度。“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损害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给予处分。”

中国国务院在其网站上发布的通知中说,这些规定旨在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扩大就业。“民营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李克强也属于中共体制内的一员,但相对其它党官来说,李克强是懂经济的,知道市场经济的重要性,所以签署国务院令再次救助民企。但是,自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原先被外界看好可能留任的改革派总理李克强和政协主席汪洋意外出局,相反,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严厉实施“清零”防疫政策,导致经济活动严重受损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升任了政治局常委。新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显示在习近平的第三任期内,中国的经济改革将更加遥遥无期。

经济学界公认民营经济可以用“56789”概括,“5”就是民营企业(民企)对国家的税收贡献超过50%;“6”就是国内民营企业的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均超过60%;“7”就是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了70%;“8”就是城镇就业超过80%;“9”就是民营企业对新增就业贡献率达到了90%。

台湾国策研究院10月24日举办题为“中共二十大、国际与两岸关系新常态”的座谈会,观察中共二十大,以及探讨国际与两岸关系。

两岸政策协会理事长谭耀南指出,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显示共同富裕不是口号而是政策。“规范财富积累机制”提出:“要完善分配制度,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谭耀南认为,白话意思是,所有民营企业将面临全面逐步清洗,以后不会再有国进民退或民企参与国企项目这样的说法,“整个中国就是一张在中共手中完全整合的资产负债表”。

谭耀南示警,跟着共产党走不但没有发大财,还即将被共同富裕,接下来的社会矛盾和可能动荡可想而知,中国将进入很长的黑暗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