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一定要守住这“6条底线”(图)

发表:2022-10-27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底线
无论到了什么样的年纪,拥有什么样的身份和地位,都要守住这六条底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孟子曾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人有境界,也有底线。做人如果没有了规矩,突破了底线,就什么都敢干。一个社会,没了底线,就什么都会发生。

守住底线,不仅在于做了多少事,更在于明白哪些事做不得。因此,无论你到了什么样的年纪,拥有什么样的身份和地位,下面这六条底线一定要守住。

一、再苦 也不失掉诚信

诚信为做人的根本,如果觉得自己活得很苦很累,请告诉自己一定是方向和方法不对,或者缺乏耐心和毅力,需要再坚持一会儿,才能慢慢的见到曙光。

一个人连做事做人的诚信都没有,那么其方方面面就都会出现大问题。切记失去了原则,把诚信丢掉了。一旦失去了它,也许你真的再无翻身的机会,因为一个不诚信的人,是很难求得好运的。

二、再累 也不坑害朋友

俗语说:朋友多了路好走。

多一个朋友,也就等于多一个同行者,在互相扶持和帮助之下,大家都会越来越好。因此,朋友之间需要理解、宽容,互帮互助,而且越懂得付出的人,身边的朋友一定会越来越多,如果因为自己遇到了困境,而将其转嫁到朋友身上,把朋友也拉下水,也是不仁义,不道德的。

三、再难 也别欠债不还

所谓人穷志不能穷,如果因为自己身处困境,就欠债不还,甚至还振振有词,似乎理所应当,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自古以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别人付出了什么,自然就会得到什么,就算对方的家境好,不在乎借给你的这点钱,但人要知道,能不能遵守诚信,如数奉还,是你自己基本道德的展现,而与他人无关。

四、再穷 也别抱怨家人

有的人长期处于郁郁不得志的状态,就开始怨天尤人,尤其是对于自己身边的家人,动不动就大吼大叫,把所有不如意的事情都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家庭是充满爱的地方,更需要多一些包容。

五、再有钱 也别狂妄自大

有钱了千万记得一定要低调,不可随意的挥霍,不懂得节制,尤其不能用它来不断的造业,而应该福上积福。

六、再有才华 也别嘲讽贬低他人

不要因为自己有了才华,就凡事据理力争,认为自己说什么做什么都是对的。更不可借此去嘲讽他人,始终反省自己,不骄傲不放纵,才是你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