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李强 北京市长陈吉宁任上海书记(图)

发表:2022-10-28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大后中共高层调整,陈吉宁接替李强任上海书记。(图片来源:合成图)
二十大后中共高层密集调整,北京市长陈吉宁接替李强出任上海书记。(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后,高层人事开始调整。10月28日,新晋政治局委员、北京市长陈吉宁接棒李强,任上海市委书记。外此前界预计陈吉宁将接替蔡奇职位,主政北京。

10月28日上午,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李强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吉宁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随着李强、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大后进入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上海、北京和广东三地“一把手”都将易主。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陈吉宁(1964年出生),吉林梨树人,陈吉宁与习近平早年没有交集,是习提拔的技术官僚。他获得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硕士学位后,赴英国深造,先后在布鲁耐尔大学生物化学系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土木系攻读,获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土木系理学博士学位。

陈吉宁从2006年2月起,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清华大学校长(副部长级);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2017年5月起,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党组书记、北京冬奥组委党组副书记;2018年年初,54岁的陈吉宁出任市长,是30多年来北京最年轻的市长。今年10月23日,陈吉宁在中共二十大上任中央政治局委员。

10月23日,李强成为排名第二的中共二十届政治局常委。预计明年3月接替李克强出任中共总理。

63岁的李强被称为习近平“之江新军”的成员。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主政浙江时,李强在2004年被提拔为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秘”。之后任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长。2016年起,李强任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7年中共十九大时,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17年任上海市委书记。

但是李强从来没有像他的历届前任那样,有在中央工作的经验,他既没有担任部长,也没有担任过副总理。也就是说,李强是中共文革后第一位从省或直辖市直接升任总理而没有任何中央工作经验的官员。

美国政策研究机构“国家亚洲研究局”顾问查尔斯·布斯塔尼(Charles Boustany)10月27日对美国之音说,李强的经历似乎并不足以让他胜任总理一职。他说:“他似乎没有任何在中央政府工作的经验。中国在经济上将面临的诸如债务和新冠病毒清零政策影响等主要问题,他的经济工作经验可能并不是解决这些问题所需要的那种经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