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疫情也不是很躺平(图)

作者:神圣午睡 发表:2022-11-0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国
美国超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说真的我觉得美国的疫情也不是很躺平,而且到现在也还有措施。至少我们加州是这样的。

川大爷上任的时候,大概前几个月,最是手忙脚乱。但是即便是不信邪的川大爷,也尽量采取措施了。首先是试验了全美静默15天,看能不能拉平曲线。

(不过美国静默基本上全凭自觉,因为仍然可以去超市买吃的。只是餐厅堂食,酒吧影院停业,以及要不要去公司工作,看你工作性质)

实际上这个避免聚集的政令一直延续了好几个月,直到疫苗问世之后才逐步放开。

在这期间,公共播报统计系统,检测站,疫苗供应一直在一点点的建设。

比如洛杉矶一开始的检测能力吓死人。衙门播报感染数字很低,我就在直播里问他们的官儿:那你们一天检测多少人呀?

人家倒是也非常诚实,说:大概有个几十个(还是两三百,记不清了)吧!

我真的眼前一黑……

疫情以后几个星期,全洛杉矶才有了几个公共检测点。但是那之后,每周都会多一些,多一些。

很快检测点遍地开花。免费的。基本不用排队(但速度真的是各有不同。快的几个小时就出,慢的两三天才出,甚至把你检查结果弄丢了……)

疫苗问世之后,一开始也是一团乱。好容易出货了,然后说冷链运输出了问题,一大批疫苗报废了!

但是,就这么乱着,也是不知不觉中,很快我周围的医生朋友第一批接种了,接下来是老年人,有基础病的人。4月,全民开放。6月,12岁以上儿童开放。

而我医院的护士朋友跟我讲,没有疫苗的时候,情形真的恐怖。她的上司,一个老太太,自己就是高危人群,却在疫情面前说年轻人不要冒险,自己主动加班。最后感染了,去世了。

但有了疫苗之后,至少她所在的医院,医护人员再也没有之前那种情况了。她是教会的,很虔诚的那种。她们那个教会反疫苗情绪很重,但她就在这件事上,说疫苗当然管用,我最有发言权。

打疫苗的场所很多都是体育场,正好这期间很多赛事也停了。美国人平时就很多比赛,所以组织起这种事算是轻车熟路。我去打疫苗那次,很大的体育场,分了很多车道,志愿者现场指挥,完全不堵车,流程极为顺畅。

在最乱的时期,我们的家庭医生也没有停业。他是独立诊所,可以自己决定。他修改了接诊时间,也修改了预约间隔。看病时全副武装,诊室随时消毒,让病人之间没有交集。

急诊,急救这些则完全没有停业。有些专科医生改为线上问诊(但是诊疗费用还是一样,感觉好坑哦)。

超市开始推行社交距离,地上划线,让排队的人不要离太近。加州有室内口罩令,但规则是,店家可以自行要求顾客进入他家必须戴口罩。有点绕,但简单来说,就是店家可以自己允许顾客不戴口罩。

同时,很多超市推出了老年人时段。每天营业的第一个小时是老年人专场。

很多办事窗口加装了防飞沫的透明隔板。店员的防疫设备也各有不同。

各个商业机构都有各自不同的政策。有的要求戴口罩,有的要求核酸检测。比如,后来恢复排球联赛之后,小秧学校每次联赛之前,球员要做核酸检测。阴性才可以比赛。

——直到今年的五月份,小秧她们的初中毕业旅行,要飞去华盛顿,还要核酸阴性才能出发。

有些商业场所要求进店的客人出示疫苗证明。总之,这个尺度基本上就是商家自己掌握。

这期间疫苗疯狂推广,包括到美国的游客,都随便敞开打疫苗。洛杉矶机场还在机场设置了疫苗接种点,下飞机就可以打。那时候台湾还打不到美国疫苗,而台湾人到美国好像是免签的。于是他们干脆推出了;;“疫苗旅行团;;”……

疫苗大面积接种大约半年多以后,第一个冬天是一波挑战。确实挑战也挺大的。病毒变异了,感染数字骤增。但接种疫苗的人里,重症率已经降到非常低。

等到发现数据稳定之后,又开始进一步开放餐厅。之后是酒吧,影院。

学校是在疫情发生后的一个月多,印象里是3月底左右,洛杉矶教委就宣布全体公立学校上网课。一年后开始逐步恢复,一开始是学生可以选,大约两年后才正式全线恢复回到学校上课。

之后就是政府把检测包寄到民众家里,超市也随便买。自测之后,政府的建议是自己在家里休养几天。大约10天还是几天后就可以正常上学,因为据说现在的数据是10天(还是几天之后基本上就没有传染性了)。

检测包也很好用,我很多朋友都是自测出来的。

总之,所有的恢复是一步步的,常识性的。这期间大家也都没闲着,各有各的办法,各有各的尝试。现在检测点充足,特效药充足,疫苗充足,数据公开透明。而且美国很多人也学会了戴口罩,比如流感季到来,小秧学校老师也建议同学们戴两天口罩。否则请病假的小孩太多,很多比赛都要受到影响了。

当然我们自己也经常开玩笑说躺平,但其实真的没有躺那么平。事儿还是一直有在做的。前两天我们开车路过门口一个广场,秧爹还说,这核酸检测点还没撤呢。大家家里都有那么多检测包了。

我说,别说这个了,就当初笑话一样的卫生衙门每日疫情播报,到现在也还孜孜不倦地每天都在播报呢。其实就是到现在,防疫措施也没有完全消失啊。只不过确实对大家的生活打扰不大了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