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习近平已与中共成一体 任何期望都不该有(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2-11-0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特大

中共二十大一中全会上,习近平第三次出任中央总书记。
中共二十大一中全会上,习近平第三次出任中央总书记。(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落幕,习近平带领习氏人马进入他的第三任期,中共由党天下朝着“家天下”的方向发展。习近平在党内未出意外的大获全胜,美国的态度似乎如《纽约时报》一样,要说“谢谢你,习近平”。

部分人认为让有“总加速师”称号的习近平继续掌权,对外界和中国而言都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同时,习近平的第三任期势必讲进一步的对外扩张,处于美国保护之下的台湾可能面临一场空前灾难,很多难以预料的大事件或许都会发生在下一个5年。

对于习近平继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习连任其实是共产党自己的事情,对老百姓来讲前途未卜,不管中共换什么人,在没有选票的专制状态下,老百姓只能听天由命,没有办法改变现状。

未来,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矛盾将越来越公开,越来越白热化,共产党对人民的镇压、打压也会越来越无耻。在中共彻底崩溃之前,局势只会是越来越严峻,不管是不是习近平掌权都会是这样。

习近平这些年来把国际关系搞得一团糟,中共走到今天让国际社会逐步认清它的本质,以至于中共很多对外事务处于一种半停顿状态,这个事情未必是一件坏的事情。

陈光诚表示,不妨延伸一下《纽约时报》的观点,习近平已经和共产党融为一体。阻止了习近平连任不能阻止共产专制,习近平上台时,人们对他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共产专制集权只要不变,其对内打压自己的人民,对外破坏国际秩序的事实就不会发生改变,中共早已失去了由内到外革新的机能。

习近平继续连任是中共逆向淘汰的典型,中共内部谁坏谁就能获胜。期待中共系统中推出一个正常人是极不现实的。《纽约时报》讲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共识都是怎么阻止习近平,这点并不完全正确,不能小看中共对美的渗透瓦解。

此外,关于习近平在第三任期内是否有对台动武的想法,陈光诚指出,习近平多次提到统一,让人们觉得动武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我们回头看中共哪一次报告不提统一,打仗要提前做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如果习近平真正打算动武,外界一定能掌握相关情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