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兔死狗烹登峰造极 习整肃太子党不足为奇(下)(图)

作者:云泽水 发表:2023-05-06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虽然刘亚洲落马的传闻引人注目,迄今为止靴子还没有落地,刘亚洲会否像数年前的那场危机一样平稳过关,这个问题极具看点。刘亚洲作为李先念的女婿、中共太子党的精神领袖,其与习近平之间产生的瓜葛纠纷,其实背后是权利分赃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内讧。

接上期

想当初太子党斗败徐才厚、郭伯雄,在刘亚洲们的眼中是帮了习近平。可除掉徐、郭二人,在习近平眼中未尝不是为刘源、刘亚洲一雪前耻,其实这场政治交易,结盟方是利益共同体,而如今早已物是人非了。

刘亚洲
刘亚洲(图片来源:海南卫视新闻视频截图)

刘源和刘亚洲此前受到徐郭的打压,刘源对外爆料称,红色后代想在军中谋求一官半职也要向徐才厚行贿,简而言之,徐才厚与郭伯雄垄断了军队资源,二刘傍上习近平这棵大树,出一口恶气倒是其次,想借此攫取更多政治资源也在考量当中。这也是为何习近平始终无法完全信任以他们为代表的太子党集团,习近平在权斗过程中更看重自身派系的忠诚度。

对此,可以用傅政华的落马作为参考。傅政华临时倒戈,给了周永康集团沉重的打击,后来傅政华也一度权倾朝野。随着傅政华的骤然倒台,习近平查处傅政华可谓是雷厉风行,丝毫不见拖泥带水,由此可见习近平很早就有计划处理这类官员。任你贡献再大,只要不是知根知底的人,习近平很难选择相信,尤其是手握军权的实权派,习近平绝对一百个不放心。

“天钧政经”研究员陆修远认为,习近平虽然属于太子党,从他的仕途履历看,习近平没有在北京太子党扎堆的地方建立起影响力。他一路从基层一步一步直到进入国家权力核心,与之为伍关系更为紧密的恰恰是他的秘书帮成员。对于限制他的江派人马,与习近平这样根正苗红的太子党相比属于暴发户,习近平夺权更多是在清理门户,很多包括胡锦涛旧部站队习近平的,也是早早的被打上了不信任的标签。

集历史上之大恶于一身 中共权斗整人手段炉火纯青

从中共建政初期的大清洗中也能发现习近平权斗的逻辑,中共十大元帅中善终者屈指可数。毛泽东是典型精于权谋却不能治天下的人,也正是这个短板令他对其他派系十分的忌惮,所以毛才会挖空心思整死刘少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