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政:最高要求是活下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1-08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2022年10月12日,党员们在参观一个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二十大后,习近平组了一个武大郎班子,换来国内外一片骂声,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传媒和评论者,对这个班子投以好感,抱有期望。甚至亲共的传媒,除了一般性马屁文章之外,也无法对这个新班子寄予什么希望。

习近平对自己的班子又有什么期望呢?二十大刚过,似乎真有一点新猷,一是外交上来了越南德国等国家元首,一改近年的外交闷局;二是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全面铺开,城市居委会试点包办市民生活,三是国企与民企深度结合,开启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新政。

外交上突然热闹,是要营造二十大后中共取回外交主动权的氛围。近年美欧各国一堆臭脸孔,中共为摆脱被动局面,祭出市场吸引力这个法宝,引诱少数外国政府作交易。

二十大前死忍,把来访都安排在二十大后,目的是营造一种万邦来朝的假象。各国元首各怀鬼胎,看准中共国的不利处境,更好要价而已。中共往绩不堪,心怀叵测,越南虚与委蛇,德国要钱要面子,“荣景”只是虚火,但要活下去,总得有多少做多少。

城乡两地的社会主义大倒退,到习近平手上集大成,明火执仗,把事情都讲明白,做透彻了。经典的社会主义在中国土地上早已不存在,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早成为空头讲章,有按劳分配,就不会有六亿人月收入一千元,而权贵家族动辄百亿身家那种事情。

现在是以社会主义之名,行权贵专制之实,剥夺中国人的基本权利,囊括中国人创造的巨量财富,以维持权贵家族独享的体制,直到子孙后代。

中共明知这一套不得人心,不可长久,未来必然面临底层人民的反抗,政权之动摇也将不可避免,所以第一要义就是使政权活下去。要活下去,就要有一套奴役人民的规划,以高尚的借口,有效的管控,再加上洗脑与惩罚兼备的统御手法,使十三亿人民尽入囊中。

至于国企与私企公私合营,也是把亿万人民束缚在政府架构之下的长远国策。现今外企与私企还不少,通过设立党支部和工会,通过换股参股改变股权结构,通过收买恫吓私企与外企老板,让他们自动退出。长时间经营下去,私企等同国企,中国人都不得不奉社会主义为最高价值,到那时,再不会有反对派,也不会有足以动摇政权的民间抗争。

习近平当然不会将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理念当真,不过社会主义的确很好用,以社会主义之名,什么缺德的事都可以干,都有伟大理由,一般人都不能违抗。搞社会主义的好处,是理念上冠冕堂皇,实质上却可以无恶不作,因此习近平对社会主义乐此不疲。

事到如今,中国式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已寿终正寝,民主国家再不会对中共抱有善良的愿望,习近平只好退回来,固守大陆这个基地,野蛮落实他的社会管控,把中国人管好,让中国人听话,把共产党的专政进行到底。

今日内外形势恶劣,扩张已是梦话,世界第一强国也已幻灭,经济一落千丈,民生难题成堆,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伟大战略部署,这些都已是明日黄花,不动声色收起来了。为活下去能做的都要做,至于做了有没有好处,那也只有先做了再说。

经济上的国进民退,也是为活下去做的长远规划,只有国进民退,中共包揽一切经济来源,才能更有效运用巨量资源,用来维持统治。

把亿万人民绑在政府体制之下,没有单凭市场存活的空间,离开了政府活命都成了问题,这就是社会主义的真谛,也正是中共权贵家族有望长治久安的依据。

虽然,统一台湾仍旧是不能放弃的话题,但相对于活下去,统一问题已退居次要地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走武统之路。武统伤筋动骨,赢的希望渺茫,输的机率高,打一场必败的仗有何益处?与其冒险,不如守成,把大陆江山好好经营下去,收割十三亿韭菜已足够了。

二十大没有为统一台湾定新调,只是老调重弹。为一个国家统一的空洞口号,让权贵家族陷身危险境地,岂不使他们的初衷付诸东流?习近平会不惜一切代价统一台湾吗?我认为不会,统一不统一尚可讨论,唯有权贵家族的代价是不可讨论的。

一言以蔽之,习近平的新政只有三个字,便是“活下去”。眼看活下去不容易,更要专注于此,所以一个看起来没什么大作为的班子,立足于应付危局,立足于管控社会,站在他的立场,也是言之成理的。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