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除了胡春华 军委副主席名单也被抽换?(图)

发表:2022-11-13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图片来源:网络)
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二十大闭幕会上“被架离”的事件持续发酵。日前有分析指,事件的导火索是习近平背叛了此前对胡锦涛的承诺,最后一刻将胡春华踢出局,此外,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也一样,甚至连党代表都不是的何卫东,在二十大上罕见跻身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也是临时抽换名单的结果。

日本媒体《夕刊富士》近日报道,胡锦涛参加二十大闭幕式提前被架离会场。研判胡当时想翻阅红头文件确认名单,被栗战书阻止,根据唇语专家解读,栗战书当时很可能是对胡锦涛说:“别看啦,都定了!”

《夕刊富士》记者峯村健司访问数名熟悉中国政治的美国官员后分析指出,“胡锦涛在闭幕会当天上午得知政治局委员人数少了一人,变为24人,发现胡春华遭到降格。因此胡锦涛想翻开被认为是政治局委员名单的红色文件夹进行确认,却遭到制止。”

针对日媒的最新解读,11月10日,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台湾的国防安全研究院所长沈明室分析指出,不知上述唇语分析对错,日本记者除非中文非常熟悉。不过他认为,日媒的报道符合外界一般性推论。

沈明室分析表示,“习可能跟胡锦涛承诺了什么,但是临到最后一刻,他觉得自己气势占上风,所以在最后一刻把胡拿掉,全部用他的人。这种可能性非常高,可见25人名单里本来有胡春华,但不大可能换人,因为要把谁放上去应该经过开会讨论决定,临时变成24人,可视为是习近平个人所作的决定。”

他认为,习近平会顾虑如果把胡春华放进政治局委员,以他连续两届政治局委员,势必要进政治局当常委,中共权力体系必须有他的位置;他又当过副总理,之前有风声称胡春华会接总理,可能胡锦涛跟习近平曾讨论过。

“胡锦涛当年原定让李克强接班,另指定隔代接班人为胡春华,才让胡春华年纪很轻就进入政治局。后来经过海选以及曾庆红主导之后,变成习近平上来。本来只让习当一任,没想到习近平扮猪吃老虎,二十大后真正完全掌权,连提拔他的胡锦涛都当成障碍排除,完全不给面子。”沈明室表示。

有质疑说,名单有一个所谓“酝酿”的过程,早在一年前或一年之间就决定,二十大只是过场,没有“换名单”一说?沈明室则认为,或许一年前决议党代表和中央委员名单时,习近平确实把胡春华放入以免引起反弹,关键到政治局委员跟政治局常委有了变数。

沈明室还特别提到:“跟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一样,他甚至连党代表都不是,这次就直接变中央政治局委员,这也是临时抽换名单的结果。”当时的闭幕现场,李克强、汪洋、胡春华等其他人应该都知道新名单,胡锦涛可能最后一个才知道,他得到风声,想打开名单确认。习近平怕他当场有什么激烈反应,才引发“被架走”一幕。

至于何卫东之所以能坐上军委副主席的位置,外界也有分析,是因为何卫东和习近平的关系特别密切。何卫东长期在东南沿海驻扎,在升入中央军委以前是东部战区的最高领导人之一。此外,他对台海作战有相当的想法,对台湾的情况相当的了解。习近平打算未来攻台,确立“台海帮”为用人原则。公开的信息显示,习近平在浙江省委当书记时,何卫东是驻扎在浙江湖州。期间,习近平曾经十几次到湖州来探望这支队伍。

而胡锦涛被架离二十大会场后,迄今未公开露面。时事评论员王赫日前表示,胡锦涛被架离会场事件,最重要的已经不是事件真相,而是事件本身曝光中共的政治生态,可能对中共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