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能补脑吗?做好这5步 大脑更年轻(组图)

发表:2022-11-1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吃东西
细嚼慢咽,大脑血液循环会增加,可刺激脑神经的活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聪明的大脑。一说到补脑,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不是吃?吃核桃、吃脑花、以形补形

中医学说有“以形补形”的说法,因为核桃的果仁长得很像大脑,所以吃核桃可以用来补脑。核桃除了长得像大脑形状以外,它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可以活化脑部细胞,并防止细胞发炎。

除了核桃,我们过年常吃的腰果、杏仁、开心果等坚果也是很好的Omega-3脂肪酸来源,但要小心坚果的热量都很高,不要吃太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其他原因,大脑的认知功能会开始慢慢减退。就比较容易患上阿尔兹海默(老年痴呆)。因此,平时多吃一些能够减缓认知衰退的食物很有必要,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群。

能够提高大脑认知功能的食物

1、鱼类

鱼肉是高蛋白食物,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低血脂,防止脑血栓有一定作用,很适合经常用脑的人吃。

2、蛋类

蛋类含有卵磷脂,经常食用,能够释放胆碱,对于减缓智力衰退有一定功效,也能改善记忆能力。蛋类含有高蛋白质,维生素,钙和磷、铁等,对于大脑十分有益。

3、豆制品

大豆制品有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必需的胺基酸,对于抑制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帮助。

4、水果

水果能够补充糖、钾、维生素A和C等,而且某些水果,如香蕉,还含有络氨酸,能帮助我们提升创造力,振奋精神。

5、其他

此外,还有各种食物和元素分类。

(1)w-3不饱和脂肪酸

深海鱼、猕猴桃、花生、葵花子、芝麻等。

(2)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

饮食
吃牛肉等食物可以帮助提高大脑认知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鲜蔬菜、牛肉、酸枣、橘子、石榴、番茄等。

(3)维生素D

鱼类、牛肝、牛奶、蘑菇、豆浆、樱桃、番石榴等。

(4)铁(女性多吃)

红肉、禽类、扁豆、大豆等。

(5)胆碱

蛋黄、牛肉、鸡肉、生菜等。

做好这5步 大脑更年轻

1、细嚼慢咽

当我们吃下食物开始咀嚼时,大脑血液循环就会增加,容易刺激脑神经的活动。吃饭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试着多咀嚼几下。

2、晒太阳

多晒太阳能够形成良好的睡眠,也能够防止抑郁,对于大脑有好处。

3、列清单

将每天需要做的事情罗列出来,让大脑适应条理清楚的习惯,有助于提高做事的效率。

4、多用脑子

脑子越用越灵活,做点益智类的游戏,比如拼图、记数字等,尤其是老年人,预防老年痴呆有一定作用。

5、多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心肺功能,还能加快大脑的代谢,提高认知能力,甚至对于一些神经系统的疾病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