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温?张文宏再谈“病毒渐进稳定期”登上热搜(图)

发表:2022-11-20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文宏
近日张文宏的“新冠病毒逐渐进入稳定期”言论又登上微博热搜榜首。示意图。(图片来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中共出台防疫“20条”软化清零苛政后,近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新冠病毒逐渐进入稳定期”言论,又登上微博热搜榜首,引起外界关注。

张文宏称病毒渐进稳定期”话题又登热搜

海南省海口市11月18日举行的第六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张文宏表示,武汉肺炎病毒致死率已经非常低,但改变不了病毒变异带来的极快传播速度。 “今天我们到这里,只要我跟你见过一面,你就必被感染,空间交叉也会被感染,”

他还说,虽然变异后的Omicron传播速度极快,但武肺病毒在自然界规律发展下,逐渐进入稳定期,而且对人类造成的损害也在逐渐降低。
张文宏的这番言论于19日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首,许多网友展开热烈讨论。

有网友质疑,“为什么不是由国家卫健委或国家疾控中心发布?”、“张文宏这话竟然上了热搜第一?”

也有人认为“政府在利用张文宏试水温”、“全世界基本已经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也应该恢复正常,重建经济。”

还有网友写道,“一南一北,一清零一动态,上面有高人啊!南方以广州为首,势与新冠战斗到底……带来较为严重的厌恶、抑郁、无奈、愤怒、甚至骚乱等一系列问题,经济发展大受影响。北方以石家庄为首,率先与疫情实现初步共存,取消全员核酸并逐步放开所有措施……但问题也有很多,老百姓的恐慌感继续加重,疑心病短期内无法消解,谣言四起、人心惶惶……”。

另有人无奈指出,“什么算‘正常’生活?是家里能买到生活物资就算正常?是可以正常出门上班就算正常?是可以在外面餐厅堂食算正常?是孩子不用上网课算正常?还是像2019年以前一样不用戴口罩了算正常?一场疫情似乎改变了我们所有人对‘正常’的定义。”

张文宏频繁现身谈防疫 各方解读不一

外界发现,许久未露面的张文宏,近日频频公开谈论武肺疫情,稍早微博上有关他说的“最终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言论,一度吸引超过3.7亿人阅读,并同样出现在热搜榜首。

当时博主“非常点评”解读张文宏的“防疫靠科技”写道:“说白了就是依靠新冠药物和新冠疫苗,而不是严格封控和大规模核酸。”也有人困惑说,“专家们消失一段时间以后现在又开始集中冒泡…… ”。

几乎同一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科技日报》采访时表示,“当前的临床实践表明,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造成的重症和死亡比例很低。”防疫“20条”对保障经济发展及民众生活需求非常有必要。

中国国家卫健委11月10日发布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调严禁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各类“层层加码”行为。对此,中国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还特别解释称,关于取消次密接的最新措施,是因为评估发现,次密接的阳性检出率很低,大概 10万个人里有3个人为阳性感染者。

但令人惊讶的是,中共推出防疫“20条”后,各地政府出现政策不一,朝令夕改等混乱现象。例如,河北石家庄14日宣布停止全员核酸检测,不再查验健康码。但到15日石家庄重开部份免费核酸采样点。而在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不断没有解封,甚至在19日晚间宣布第5次延长管控,时间至22日夜间12时,官方指武肺疫情仍处高位平台期。

对此,“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直指,目前中共的动态清零,可说是骑虎难下且进退两难。因为中共拒绝进口效力更高的外国疫苗,导致民众的免疫力低,要使中国摆脱疫情,恢复常态,首先就要纠正中共当局的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