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问”挑战清零被封杀 评:和四通桥事件一样(图)

发表:2022-11-2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问
11月22日,大陆微信热传“十问”的文章质疑清零。(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几天前大陆微信热传一篇名为“十问”的文章,质问中国国家卫健委10个防疫问题,文章以香港的情况和世界杯足球赛为例,公开挑战中共当局的防疫决策。文章很快遭删除屏蔽,但点击已超过10万次并继续发酵,大量网民复制并转发,还有人要求官方正面回应。有评论认为“十问”和四通桥拉横幅事件一样,民众要求解封和民主。还有评论认为官方有标准答案回答民众质疑,却封杀文章。

自由亚洲电台等海外媒体报导,11月22日,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课堂”发文章称,“作为一个升斗小民”,向卫健委提出10大疑问,要求对方认真回答问题,再对新冠防控作出决策部署。

文章的“十问”提出一连串尖锐问题,包括“到底国产疫苗有没有用”、“奥密克戎到底死了多少人”、又说钟南山等专家都已表明,奥密克戎的毒性很低,“我们为什么还要管控一个并不致命的疾病”、“要付出什么代价,才能对一个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进行清零?”

大陆香港防疫政策不同

文章以香港的防疫政策为例,质问:人口稠密程度远超过中国本土的香港,从来没有做过全民普筛,而且已经开放管控几个月,目前香港社会一切正常,为什么香港没有发生医疗挤兑?难道香港没有老人和孩子吗? 化名为丁亮的观察人士对美国之音表示:“香港距离大陆咫尺之遥。香港人口密度非常大。香港采取更科学理性的方式,事实已证明,香港恢复了正常生活,没有像大陆要民众承受这么大的痛苦。我认为,香港防疫的成功主要说明,香港还是有公民社会的基础,有过去法治社会留下的基础。决策者在作出决策的时候不至于完全没有理性,完全政治挂帅。这病毒全世界都是一样的,不存在‘一国两制’。”

丁亮认为这篇文章在公共论坛上如此直接又详细地批评中国防疫政策相当罕见。作者相当理性,文章也说出了中国老百姓的心里话。

卡达世界杯现场球迷没戴口罩

“十问”文章再以正在进行的卡达世界杯足球赛现场观众不用戴口罩为例说:“世界上120多个国家早就没有对新冠进行管控,这些国家的民众健康受到了什么伤害了吗?难道他们和我们生活的不是一个星球?难道新冠病毒不伤害他们?”

“十问”与四通桥拉横幅事件

“十问”发表不久后遭到删除,公众号“长安课堂”也被封锁。

美国之音采访台湾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吴建忠则把“十问”与上月北京四通桥横幅事件相提并论。 吴建忠说:“‘十问’还问到(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国产疫苗的保护力到底为何。中共始终没有回答这样的问题。大陆民众反问其实就跟(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北京四通桥横幅事件是一样的。大陆民众要追求民主,要追求解封,不再进行核酸检测等等,对于这些防疫措施,中国老百姓当然会有比较的心态,不仅比较不同省市,还会比较不同国家所采取的措施。”

香港时评人:官方为何避而不答却封杀文章?

冯睎干在脸书撰文尝试以中共官方口吻回答“十问”里针对香港的质疑:香港现在并没有“放开管控”或“躺平”,特区政府仍然坚决支持“动态清零”,港版健康码“安心出行”仍然日夜守护着市民的生命。

他说,看到了吗?要回答“十问”,根本不费吹灰之力,且早有标准答案。为什么卫健委避而不答,反而全网封杀呢?

冯睎干文章说,全中国的人民被限制自由,有的家破人亡,有的三餐不继,有的抑郁成疾,如是者过了三年,还在啰啰唆唆,顾左右而言他,问这个问那个,给你答案你就ok了吗?好吧,官方的真实答案根本两个字讲完:“吹咩?”(你能怎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