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独家:俄乌代表会晤 谈判战俘交换和氨气出口(图)

发表:2022-11-25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位于黑海的港口Pivdennyi(俄语称为Yuzhny)。(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CC-BY-SA-2.5)(16:9)
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会晤讨论恢复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管道出口化肥原料氨气。图为俄罗斯出口氨气的重要关口——乌克兰位于黑海的Pivdennyi(俄语称为Yuzhny)港口。(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CC-BY-SA-2.5)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报导)三位了解会议情况的消息人士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上周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举行会议,讨论交换战俘的可能性,以及恢复俄罗斯通过乌克兰管道出口化肥原料氨气。

据路透社独家报导,消息人士称,该会谈由阿联酉主持和调停。虽然联合国在谈判从三个乌克兰黑海港口出口农业产品出口中发挥了核心的作用,不过联合国没有参与这次的会谈。

会谈的目的是为了延续上周黑海谷物出口的谈判并消除障碍,疏通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粮食出口,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以允许他们自由讨论敏感话题。

据悉,乌克兰和俄国代表在17日飞抵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会谈内容包括允许俄国回复出口氨气,条件是俄乌双方释放并交换大量战俘。

路透社尚不清楚会谈的取得哪些进展。

乌克兰驻土耳其大使博德纳(Vasyl Bodnar)告诉路透社,释放战俘是疏通俄国氨气出口谈判的一部分。他补充:“我们也会在任何机会下寻求其他方法。”他不清楚会议是否在阿联酉举行。

俄罗斯努力想恢复氨气出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周三表示,俄国官员正努力疏通卡在欧洲港口的化肥,同时恢复氨气出口。

阿联酉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努希贝(Lana Nusseibeh)表示,阿布扎比坚定地协助保持沟通渠道顺畅,鼓励对话并给予外交支持,以结束乌克兰战争。

努希贝在国家通讯社WAM的一份声明中说:“在冲突时期,大家的责任是不余遗力找出问题和解决方案,和平和迅速的解决危机。”

当被问及联合国是否有参与会谈时,该组织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据悉,俄罗斯将通过黑海现有的一条管道出口氨气。

俄国的伏尔加(Volga)地区每年可抽出250万吨氨气,通过该管道到达乌克兰奥德赛附近的黑海港口Pivdennyi(俄语称为Yuzhny),再从这里运给国际买家。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这条出口路线被关闭了。

氨气的出口并不在联合国支持的更新版谷物走廊协议之中。该协议主要为了恢复乌克兰的商业航运。

上个星期,领导了化肥谈判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UNCTAD)秘书长格林斯潘(Rebeca Grynspan)表示,她对俄乌双方同意俄国通过管道出口氨气的条款感到乐观。不过,她没有进一步透露细节。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提出必须满足几项条件,才能允许俄罗斯重新通过管道出口氨气。这些条件包括交换战俘以及重开黑海港口Mykolaiv。

俄乌双方都没有透露自2月24日开展以来双方俘虏的战俘人数。上个月29日,泽连斯基说自3月以来,俄罗斯总共释放了1031名战俘。

自俄乌战争开打后的首数周,双方放弃停火谈判后,俄罗斯和乌克兰很少公开双方直接会谈的细节。

阿联酉主动要求促成化肥交易谈判

俄乌战争开始后,西方国家一直施压协助孤立俄罗斯,但阿联酉一直和莫斯科保持良好的关系。两名信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阿联酉总统阿勒纳扬(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上个月访问莫斯科与普京商讨由阿布扎比出面调停,促成氨气交易的可能性。

乌克兰是谷物和油籽的主要生产国,俄罗斯则是最世界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也是国际市场上主要的化肥供应国。

莫斯科强调,虽然谷物和化肥的出口不是被制裁的目标,却因制裁导致出口商面对付款、船舶和保险等问题,出口极受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