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大户”不是猪肉 这4物最好少吃(组图)

发表:2022-11-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
鸡蛋是非常营养的食物,但中老年人吃鸡蛋时少吃蛋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老年人如果不注意饮食,可能各种大大小小的疾病都会慢慢浮现,特别胆固醇高的人群,对于饮食一定要特别注意。日常生活中,如果摄入的胆固醇过高,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话恐怕会导致身体发生中风,许多人认为猪肉是“胆固醇大户”,其实猪肉不是胆固醇特别高的食物,提醒大家,以下这4物最好不吃或少吃。

其实国际卫生组织判定一种食物胆固醇是否偏高,是根据每100克食物中含有多少胆固醇来判定的,例如100克食物含有的胆固醇大于200mg才是高胆固醇食物,小于100mg则是低胆固醇食物。而100克五花肉中仅含有98mg的胆固醇,所以猪肉所含的胆固醇并不算高。

以下介绍给大家4种食物,医生提醒:这4种高胆固醇的食物最好少吃,能不吃就不吃。

4种食物胆固醇高 尽量少吃

1、动物脑

很多人喜欢吃动物脑,认为吃脑补脑,不过,建议不管是什么动物脑,都一定要少吃。根据研究,每100克猪脑含有胆固醇2571mg,羊脑含2004mg,牛脑是2447mg。胆固醇这么高的食物,对身体伤害很大,所以要想身体健康,动物脑尽量不要吃,如果一定要想吃,就少吃,且每次摄入量不宜超过100克。

2、内脏

动物内脏包括腰子、猪肝、大肠(牛、羊的也一样)等,不少人都喜欢吃。要注意的是这些动物内脏也含高胆固醇,如果非常喜欢吃内脏的话,建议大家每个月不宜超过2次,胆固醇偏高的人,最好别吃。

3、蛋黄

鸡蛋是非常营养的食物,普通成年人每天吃0.5~1个鸡蛋,相当不错。高血脂患者,每周不要超过两、三个鸡蛋,因为一颗鸡蛋大约重50克,含有的胆固醇高达292.5毫克,比动物的内脏都高,所以中老年人吃鸡蛋时少吃蛋黄。

4、蟹黄

蟹黄和鸡蛋黄一样,也是美味的高胆固醇食物。根据研究,每100克蟹黄含有400毫克的胆固醇,喜欢吃螃蟹的人群,建议多吃蟹肉,因为100克蟹肉仅含65mg的胆固醇,是真正的低胆固醇食物。

此外,烹调时应多采用水煮、凉拌、清蒸、烤、烧、炖、卤等方式,控制油脂摄取量,少吃油炸、油煎、含油高汤、卤肉汁的食物,远离肥肉、猪皮、鸡皮、鸭皮、鱼皮等。但是建议摄取一份富含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的坚果种子类,例如:腰果、花生、杏仁、芝麻、开心果等。

也要戒烟、戒酒、规律运动,并适当调整自己的生活型态。

3件事有助降低胆固醇

日常食物中要想降低胆固醇,建议大家做好3件事情,让身体更健康。

1、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西兰花
各种蔬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胆固醇的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种蔬菜、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胆固醇的排泄,能使身体的胆固醇降低。因此,吃了高胆固醇食物后,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

2、多吃维生素C、维生素E

虽然维生素C、维生素E没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但有助于减轻胆固醇对血管的危害,如柚子、核桃、猕猴桃等都可以多吃。

3、多吃玉米油、菜籽油

在日常饮食中,建议胆固醇高的人多吃玉米油、菜籽油,这2种油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帮助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