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修炼成仙 最关键条件是这个(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2-11-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门石窟。
修炼需要恒心与毅力。图为龙门石窟的神佛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朝历代许多修炼故事均显示,若缺乏坚定不移的恒心,加上沾染过多俗世尘埃的人心执着难去,是绝对无法顺利修炼成仙的!古籍《秋灯丛话》中,即记载了一则崂山书生要修道的故事,此故事即讲述此一道理,值得诸君深思再深思。

清代有一位李姓书生在民间传说是道家仙山的崂山中读书。时日一久,李姓书生受到当地气氛感染,渐渐生出了出家修道的念头。有一天,来了一位气度不凡的道长。他俩开始谈论起神仙之事。原本就存有修道想法的李姓书生,在越谈越多的情况下,修道之心益发强烈。最后,他告诉道长说:“人生世间,犹如石火电光般短暂;人世百年,转瞬消逝,我诚心想要拜您为师,出家修道。”

听到书生发愿修道,道长却没有立即答应收他为徒,仅淡然地回说:“道家修炼仙机可是玄妙无比,一般人可是很难领悟的。”

李姓书生不肯轻言放弃,他再次向道长发誓,一定要修道,绝不后悔、绝不退却等等。

道长闻言,笑了笑说:“你目前的心志还算坚定,只是不知道日后将会如何。不如这样吧,我在山南有一座草庵,距离此地数十里,你明日凌晨就出发去那里找我,咱们到时候再仔细详谈吧!”

李姓书生一听,当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第二天,天才透出一丝丝亮光,书生就信心满满地出发了。他认为,此行一定能让拜师修道一事顺利达成。不过,书生没料想到,山路非常难行。幸好,他一想到晚些时候就能修炼得道,也就不觉得辛苦了。半路上,李姓书生感觉到自己有些饿了,遂坐下来吃吃干粮。

忽然之间,他听到从树林中发出了悲痛、哀怨的叹息声。书生便起身,大胆地往树林里一看,赫然发现了一位浑身长满六、七寸长毛的人在哀叹。李姓书生心想,这个人大概是一位仙人吧!于是,他紧接着上前向这位毛人行礼说:“幸遇仙翁,愿闻大道。”

那位毛人忧伤地对书生说道:“我是宋朝人,当时听闻崂山有仙人,便决定来寻仙修道。原本想有朝一日能乘坐白云,跨骑白鹤,自在又逍遥地在仙境中翱翔。可是,哪里知道仙境乐土居然渺然的无法找寻。我入山以来,唯有鸟兽木石为伴,至今除了长满一身长毛,也只孤伶伶地空活多年,一点收益也没有。所以,我现在正在这里追忆我在俗世间的家庭与故乡。当年为了寻仙修道,我居然真的抛下一切远走,如今回想起来已是后悔莫及!你大概也跟当年的我一样,都是特地来到此处修道的吧!?我要劝你千万不要学我这个样子,避免到了最后只能后悔莫及呀!”

那位毛人对李姓书生一口气说完好长一段话之后,就钻入山林中,不见踪迹。

这位毛人的话,居然真的对李姓书生起到了影响。

书生原本就是凭借一时热情来到崂山的,因此在听完毛人的话之后,当下仿佛被当头浇下一大桶凉水,顿时没有了修道之念,同时开始陷入深深懊悔中。书生不敢置信,自己竟然听信道人的话,就这样给骗上山来,但他刹那间又想到自己既然跟道士有约,就绝对不能失信于人。既然遵守约定的心意已定,书生仍是决定前往道人的草庵去探一探究竟。

至于一开始信誓旦旦的修道之愿,李姓书生已经另外作出决定:届时再向道人推辞!书生就这样边琢磨边往前走,但他才刚往前方走了不远路,一抬头就看见道长正站在路边等他。

奇妙的是,书生才刚走近道长,道长就告诉他:“你凡心仍在,不需要再前往我的草庵了。”

李姓书生突然恍然大悟:原来他半途中遇上的那一位长满长毛的毛人,正是神仙特地幻化出来考验自己的。

可惜为时已晚。书生又陷入了另一种深深的痛悔中。他恼怒自己修道之心不坚定,违逆了先前的誓言。书生开始向道长忏悔,并解释自己仅仅是一念之差罢了!

不过,书生再怎么解释,都被道长断然拒绝了。或许是道长见书生甚是悔恨吧!道长同意传给书生一套祛病之术,并说他只要能祛病就足矣。

于是,书生就在道长口授一套祛病术后,满怀悔意地下山去了。后来,书生每天都在练习祛病之术,最终活到八十多岁仍身体强壮。

这个修道故事主要告诉我们:修道人一旦凡心不去,意志不坚,就会彻底失去了修炼机缘,纵然事后万般悔悟,也是于事无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