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人命引众怒 大陆抗议遍地开花 高喊“共产党下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抗议
网传近两日大陆北京、乌鲁木齐等多地居民抗议封控,要求解封。(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一高层住宅楼24日晚间一场大火,不仅烧醒了新疆乌鲁木齐人,也烧醒了更多的中国人。近两日,网传不仅乌鲁木齐率先全市各个小区居民开始抗议,要求解封,目前包括北京、广州、兰州、武汉等多地接连发起抗议活动。其中,上海乌鲁木齐路上民众齐聚,高喊“共产党下台!”这是迄今为止最新口号。

大陆武肺(COVID-19)疫情持续肆虐,多地当局动辄封控市民“足不出户”,有些地区甚至长期封控,如新疆乌鲁木齐已封控100多天,民众怨声载道。24日晚间乌鲁木齐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住宅大楼发生大火,官报10死9伤,但据报,有网友指出,有值班医生称实际死亡人数为44人。同时社媒上也不断流出事发大楼安全通道铁丝锁门等,直指是过度防疫造成。随即当地爆发多起抗议,很快传播大陆多地。

乌鲁木齐大火引发连锁抗议 市民冲向市府

网传,11月25日率先发起抗议的是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104兵团连兴社区,恰巧该社区爆发包户干部打人事件,居民集体到警局要求交出打人者并喊“解封”。后来有居民手举国旗号召人们去抗议。该抗议引发连锁反应,很快附近怡和小区居民也推翻了护栏大门,要求解封。

当晚,抗议活动已经从104兵团连兴社区扩大到乌鲁木齐全市各个小区都开始抗议,要求政府解封。视频显示,夜色中居民们穿着棉衣走上街头,高喊“解封”,他们聚集在一处高唱“国歌”,并开始向乌鲁木齐市政府进发。

有视频显示,大量居民已进入市府大楼入口。另一视频中,一个市民质问所谓市政府领导:“不论我们老百姓对与错,你们不应该暴力执法”,“你们连作为公职人员起码的职业素养已经没有了”,“算不算拿着权力的合法黑势力?”

新疆巴音郭楞州和库尔勒市居民聚集市府抗议。11月26日发视频网友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政府门口民众要求解封”。视频显示,漆黑夜色中民众“解封”的声音不停。

另一视频中,该网友说:“新疆库尔勒市,刚刚政府大门口民众聚集要求解封”。视频中,夜色下大量人员聚集高喊,“解封”声音此起彼伏。但有视频显示,遭到警察暴力清场,现场混乱。有网友称,视频之所以这么黑,是因为库尔勒马路上的灯全都被政府关掉了。有网友说:“这么快就开始清算了”。

北京有居民小区游行喊“不要核酸要自由”有小区居民自行冲出

11月26日网友“徐格格”发布视频说:“帝都人民的抗争:不要核酸要自由!帝都威武,北京人民加油!”视频中,可见不少居民在寒冷的天气中,边走边喊:“不要核酸要自由!”

另一视频发推网友称是在北京朝阳区周庄嘉园,事发昨天大白打人事件,今天居民们撕破铁皮,要求解封。视频中,有两名大白正在打人,传出尖叫声音。多人冲出小区,狠踹铁皮。

兰州小区居民唱国歌、喊解封 武汉居民上街喊“解封!我们要活着”

11月26日网友发布视频表示,甘肃省各个小区也开始抗议。视频中,在一条马路上有大量民众聚集并齐唱国歌,现场有警车停靠。另一视频片段中,疑似小区门口,现场有大白和警察,大批居民高喊“解封”。有网友说:“兰州七里河,防护服后面写了。”也有网友说:“真讽刺啊,不让你唱国歌的恰恰是那帮强制让你小学就唱国歌的人”。

另一视频中,兰州某地现场民众越来越多,有居民在街上掀翻了一个核酸亭。疑似知情网友“啊十点”说:“甘肃封了很久了,下个月要回去考试,给区防控中心打电话建议不要返回,路被封死了,如果非要回去打车到高速路口要拉去隔离5+3,不管你是不是低风险。”

还有发视频网友说,武汉汉口老城区民众下楼聚集,用喇叭高喊,“解封!我们要活着!视频中可见,路灯下大量居民聚集在一条大马路上,人群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一名女子领喊:“解封!解封、解封、解封!我们要活着!”不少居民给予掌声。

广州居民冲区抗议 上海市民喊“共产党下台” 重庆福建也抗议

11月26日发视频网友称是广州白云区,夜色中有大量民众聚集,现场有大白,疑似有人在推倒防护铁栏,传出很大的声响。另一视频显示广州上涌村,视频中大量民众和身着防护服人员,也有警车闪灯,民众不顾大白阻拦,推倒隔离水马。有网友回复道:“广东人民和北京上海相比真的太务实了,上来就是干,情绪都不带铺垫的”。

此外,上海乌鲁木齐路上,民众则是齐聚,高喊“共产党 下台!”这是迄今为止最新口号。重庆视频中有警察和市民在沟通,有喇叭正在播放义勇军进行曲,一辆车上贴有:“不要核酸要自由!”福建长乐现场,也有一男子手举牌子站在闹市区一处,“音响在放国际歌”。

对此,有网友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为什么对土共来说,乌鲁木齐事件严重性要远大于富士康事件?一是富士康仅仅是经济诉求,很好解决,对象首先是工厂,乌市抗议是对清零政策这一国策,对象是乌市政府,带有政治意义。二是富士康仅二三万人参与,规模总体可控,乌市的参与人数更多,后面还有整个新疆的百姓。三是乌市在新疆这一敏感地区。”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26日在《远见快评》中表示,新疆事件紧接着富士康事件爆发,包括广州海珠区也几乎同步爆发了群体性冲突事件等等,都非常清楚的说明,大陆百姓对清零政策的忍耐已经整体上来到了一个临界点,高压锅的压力值正在抵达一个即将爆发的边缘。如果这一波抗争不能扳倒清零政策,接下来的只会是更为严厉的准军管统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