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关死劫当下 无论如何要站在鸡蛋一边(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11-29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22年11月28日,香港民众声援大陆白纸运动。(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看中国2022年11月29日讯】昨天贴文后面,仍然有大量对大陆民众抗争冷嘲热讽的跟帖,大部份跟帖都相信只要中共给一点甜头,大陆人就会回家去,也有的说中共一镇压就散了,也有人指责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大陆有人骂香港人是黑暴。

我本来告诉自己,一样米养百样人,不要和这些人一般见识,更不值得生气,但一路看,一路还是生气。以下是我对这些香港人的回答。

人家在生死关头,人家在抗争,你能不能有一点同理心和同情心,能不能有一点正义感,能不能有一点基本认知,去认清当前大陆人的处境,认清自己的处境?

香港人有资格对大陆人冷嘲热讽吗?实际上是没有的,大陆人在溺水,香港人呼吸很自在吗?如果大陆人快淹死了,香港人离淹死也不远了。人到生命受威胁时都要挣扎,人家在挣扎,你很快乐吗?你自己不也在挣扎吗?只不过他们快死了,你离死还有一点距离而已,你的优越感又从何而来?

再说了,大陆人今日冒死抗争,他们成功了,香港人才有得救的希望,他们失败了,香港人也就不要指望有改变命运的一日。原因很简单,只有大陆人赢了,中共才会输,而大陆人输了,中共就赢。中共赢的结果是什么?就是香港人彻底输了,香港人输,你自己不就永远不能翻身了吗?你连这样的道理都不明白,你有什么资格嘲弄大陆人?

你嘲笑大陆人,说只要一点甜头就回家去了,你没有看到那些高呼“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场面吗?香港反送中运动很了不起,但我们有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吗?你那么英勇不屈,那么有胆量有志气,你敢不敢站到铜锣湾街头,或任何一个黑暗角落,也把这样的口号喊出来?香港人今日有言论自由吗?有表达自由吗?共产党下台和习近平下台是不是我们的诉求,如果是,那我们能不能像大陆人那样,也当着警察面前,把口号喊出来?如果我们不敢,那你凭什么嘲笑人家?

中共给一点甜头,多数人就会回家去,这不是基本人性吗?中共铁拳砸下来,多数人就回家去,这不也是基本人性吗?香港人比大陆人又高尚多少?大陆人被中共洗脑洗了七十年,尚有如此多的人站出来,香港人不也在接受洗脑吗?你敢说七十年后,香港人会比今日的大陆人保留更多的自我?

当年香港人反送中,大陆人骂我们是“黑暴”,但骂香港人的是五毛小粉红,不是今日站出来抗争的大陆人,这一点基本认识不应该没有吧?你把五毛小粉红的旧帐,算到为自由民主而抗争的正义中国人身上,正如把香港蓝丝的爱国爱党,也算在黄丝身上一样,如果不是政治白痴,至少也是一时糊涂吧?你连这一点基本的分辨能力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嘲笑别人?

对这一场民间自发的反共抗争,我当然乐观其成,它“成”了,我才心安乐,它不成了,我就会失望伤心,但不成功有什么关系,过了今次,还有下次,今次敢于喊出共产党下台,已是七十多年来的破天荒之举,有今次,就必然有下次,下次又下次,只要不死心,总有成功的一次。

今次成功机会率有多高,说实话,可能不太高,因为真正敢于站出来的中国人还不太多,但,这不是这些敢于站出来的人的错,是他们生在中国,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如果香港人面对现实环境,也不得不暂时中止自己的抗争,等待下一次机会,那么大陆人在客观条件限制下不能成功,又有什么好奇怪好指责的?

北京四通桥上的孤勇之士彭载舟,当他振臂一呼直面个人的悲剧命运时,也不过半年之前的事,现在彭载舟的口号已经传遍全国,传遍全世界,这不就是一种惊人的进步吗?你能指责彭载舟没用吗?你敢担保今日的抗争被镇压下去,各人心中的火苗不会潜伏下来,等待下一波的爆发?一个彭载舟可以点燃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燎原大火,那下一波不是更有推翻暴政的可能吗?

历史不是一条直线,历史是波折重重的曲线,不要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回看香港,我们成功了没有?我们不是也被镇压下去了?现在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还在坐牢,很多民主派政团解散了,传媒都归边到中共麾下,香港万马齐喑的局面,短期内不会改变,除非——除非有一天,大陆人的抗争成功了。

说一句不好听的,香港人对未来的指望,只能寄托在大陆人反共抗争的成功之上,没有大陆人的成功,香港人永远都不会成功,因为香港人力量太微薄,不可能单靠自己就推翻中共统治,要推翻中共统治,全世界都只有指望大陆人。

如果你明白这点基本的道理,你就不应该嘲笑大陆人,你就应该和他们同心同德,成功也站在一起,失败也站在一起,失败了就一起受苦,成功了就一起分享。因为,别人在抗争的时候,你的冷嘲热讽不会证明你有多高尚、多勇敢、多坚持,多有担当,只证明你心胸狭隘,思想境界低下,你的民主意识薄弱,你对普世价值的认识不及格。

这一次,香港某些人让我很失望,我不相信这是多数香港人的想法。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应该更大度,更有民胞物与的精神,更有智慧,才能对得起香港人的身份,对得起我们的文化和历史。当然,我也不对这些人抱什么希望,一句话讲晒,他们做他们的人,我做我的人。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