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终于润了 隐蔽东京富豪圈 兴趣大变(图)

发表:2022-11-30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遭到中共监管打压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行踪一直倍受关注。图为2021年10月20日,马云现身西班牙马略卡岛的圣蓬萨。(Jaime Reina/AFP)

自从遭到中共监管打压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行踪一直倍受关注。图为2021年10月20日,马云现身西班牙马略卡岛的圣蓬萨。(Jaime Reina/AFP)

【看中国2022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正当北京对中国的科技行业及富豪进行持续打压之际,阿里巴巴创始人、前主席马云被曝定居在日本生活。据知情人称,马云和家人在东京居住了将近半年,包括在温泉和东京郊外的滑雪胜地逗留,并经常前往美国和以色列。

金融时报:马云隐身东京近6个月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马云在东京期间一直保持低调,带着他的私人厨师和保安,尽量减少公开活动。

报导说,马云的社交活动集中在少数几个私人会员俱乐部。其中一个位于东京的银座(Ginza)中心地带,另一个位于丸之内金融区。据会员们透露,这个位于银座的俱乐部已经成为在东京定居或长期访问的大陆富豪的一个繁忙但谨慎的社交中心。

一位参与日本现代艺术界的人士表示,马云已经成为一个热情的收藏家。与马云关系密切的朋友说,在被迫从与中共高级官员和其它国家高级官员打交道的公众生活中退出后,马云转向了画水彩画来消遣。

知情人表示,马云利用在日本的时间将他的商业利益扩展到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的核心电子商务技术之外,进入可持续发展领域。他在很大程度上将这两家公司的领导权移交给了新一代的领导人。

《金融时报》报导,马云不在中国的时机恰逢习近平升级执行“清零政策”。今年4月和5月,当局对上海和周边长江三角洲地区进行严厉封锁。马云在杭州有一处住所。“清零政策”在最近几天引发了全国性抗议活动。

马云曾低调现身西班牙、荷兰

马云不仅是阿里巴巴创始人,也是蚂蚁集团的创始人。2020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的一次金融会议上公开批评中共的金融和监管体系扼杀创新,惹怒北京当局。之后不久,北京不仅叫停了蚂蚁集团37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还督促对其整改,并对马云的“商业帝国”展开了严厉整肃,其中包括对阿里巴巴进行反垄断调查。2021年4月,中共监管机构对阿里巴巴集团开出182.28亿元人民币的创纪录罚款。

自阿里巴巴遭打压后,一向高调的马云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其行踪更惹关注。偶尔被发现在外国现身,包括西班牙和荷兰。减少在中国的家中居住的时间,意味着马云避开了入境中国需要遵守的严厉的疫情隔离措施,也避开了一些棘手的政治问题。

2021年10月,马云现身西班牙,外媒捕捉到他在度假胜地马略卡岛度假的画面,他在马略卡岛的圣庞沙(Santa Ponsa)海滩打高尔夫球,他的私人豪华游艇“禅”(Zen)停泊在附近。

今年7月,马云访问荷兰的一所大学,马云在交流中谈及未来有意在戈壁上大力发展农业。

在中共监管风暴下,马云身家也严重缩水。据今年胡润研究院《2022胡润百富榜》,曾经是中国首富的马云,财富亦较去年下降了750亿元人民币,以1,800亿元位列第九。

华日:李强为马云求情脱困

马云发迹本身就牵涉各派高官,其在中共政商界势力树大根深,盘根错节。有观点称,习近平大力整肃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主要因为该集团背后有江派太子党势力。

据华尔街日报署名Keith Zhai/Chun Han Wong11月3日报导引述内幕消息称,上个月刚刚晋升中共常委的李强与马云等科技企业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并在去年习近平对民营企业进行整顿的时候为其中一些人起到了调和作用。

李强曾大力支持马云和阿里巴巴。2013年、时任浙江省省长李强接受财新网专访,这样夸赞马云:“马云创业时有什么资源?就是心底有一股创业冲劲,还有18个伙伴组成的团队,这是最珍贵的。有这个精气神在,什么也不怕。”

另有陆媒报导,2018年,上海市政府与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上海市政府发布的消息,时任上海书记李强和市长在跟马云会晤时,都承诺全力支持马云在上海开展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