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学生莫名被关方舱 18岁女怒喊“我们是畜生吗?”(视频/图)

发表:2022-12-04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 方舱 封控
日前传出山东、甘肃等地忽然开始将大批学生送往方舱隔离,引发学生不满,与“大白”发生争执。(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白纸运动后中共高层疑似为缓解抗议民众情绪,近日已宣布部分地区相继放宽封控措施,但日前又传出山东、甘肃等地忽然开始将大批学生送往方舱隔离,引发学生不满,与“大白”发生争执。一名18岁女生在种种压力下忍不住放声怒喊“我们是畜生吗?”

济南送大学生进方舱隔离 双方发生争执

随着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24日一场大火,引发各地数十起反对极端防控措施的抗议活动,广州、上海、郑州、北京等地官方为平息民怨,已经相继宣布放宽防疫手段。然而,日前有网友转发视频称,山东济南当局突然开始将许多大学生移送方舱医院隔离,有许多学生家长感到不满,疑站在方舱医院门口与医疗人员“大白”起口角争执。

 

 

 

还有消息传出山东曲阜这个社区2日下午解封不到3个小时又失去自由。

山东建筑大学”也是将许多大学生移送方舱医院隔离。对此,有微博网友质问,“想询问校领导,怎么做到从一开始发现到现在持续有人阳性,你们不是封宿舍了吗?不是有在天天核酸?怎么查找的源头,一车一车的拉人,怎么现在还有人阳性,现在又不让学生走了,难道你想把他们封着全拉到济南方舱最后等着算业绩吗?”

还有其他学生网友说“第二批能走的名单什么时候发呢”、“一个人在外觉得委屈的时候,才会意识到家的意义!”

财新网旗下专栏“财经十一人”11月底曾报导,山东15个地级市以及下辖地区被发现拟投资超230亿元人民币建永久性方舱医院,隔离床位超20万个。 15个地级市为济南市、淄博市、枣庄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滨州市、德州市、聊城市、临沂市、菏泽市。不过此报导11月29日晚间于微博发布,当夜就开始被陆续删帖。

 

 

 

消息曝光后许多网友纷纷表达不同看法,有人说“还在建方舱,就知道这还没结束”、“山东官场利益勾结是最最最严重的,所以发生这种事情不奇怪”、“山东花200多亿建永久方舱...”。也有网友嘲讽“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国两制,没有法制,习制,官制”、“抗争最激烈的都解封了,剩下的地方想想吧”。

甘肃女学生怒喊:我们是畜生吗?

除了山东外,甘肃也传出有学生被莫名抓进去方舱医院隔离,一名被隔离的女学生要讨暖气、药物频频被踢皮球,她气得放声质问“我们是畜生吗?”

事发于11月底,甘肃财贸学院有大批学生被送进兰州方舱医院隔离,但该地没有暖气,学生讨不到感冒药,一名女学生再度去向工作人员反映需求。起初,这名女学生好声好气表示“2楼有地暖,他们热的连被子都盖不住”,但被隔离在3楼的学生没有暖气,她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但工作人员却没有人理会,这名女学生在种种压力下忍不住放声怒喊,“我们向你们要药,你们说没有药,你们说你们只有拉肚子的药,我们学生怎么办?没有人解决吗?我们是牲口吗?我们找谁?我们昨天就开始找人,你们就是踢皮球,踢皮球!我们是什么?是畜生吗?我们学生来这个地方,没有接到任何的消息,我们连自己的核酸结果都没有看到!凭什么把我们拉过来?...班里40多个人,拉过来30多个,24小时阴性都拉过来了,凭什么?你们在干什么?拉我们来填仓吗?”、“我18岁,我的青春刚刚开始,你们没有孩子吗?”

 

此前,兰州大学副教授段晓红确诊进入隔离,11月25日解除隔离返家,邻居发觉她精神状态并不稳定,解除隔离后2日,她便跳楼轻生,兰州大学未曾详细说明。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方通报,中国2日新增3万3073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3988例,以地区观察,单日本土新增病例数前5名地区为广东1666例、北京703例、重庆205例、四川193例、山西187例。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万9085例,以地区观察,单日新增数前5名地区为重庆5640例、广东5053例、山西3191例、北京2610例、四川988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