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學生莫名被關方艙 18歲女怒喊「我們是畜生嗎?」(視頻/圖)

發表:2022-12-04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 方艙 封控
日前傳出山東、甘肅等地忽然開始將大批學生送往方艙隔離,引發學生不滿,與「大白」發生爭執。(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2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白紙運動後中共高層疑似為緩解抗議民眾情緒,近日已宣布部分地區相繼放寬封控措施,但日前又傳出山東、甘肅等地忽然開始將大批學生送往方艙隔離,引發學生不滿,與「大白」發生爭執。一名18歲女生在種種壓力下忍不住放聲怒喊「我們是畜生嗎?」

濟南送大學生進方艙隔離 雙方發生爭執

隨著新疆烏魯木齊市11月24日一場大火,引發各地數十起反對極端防控措施的抗議活動,廣州、上海、鄭州、北京等地官方為平息民怨,已經相繼宣布放寬防疫手段。然而,日前有網友轉發視頻稱,山東濟南當局突然開始將許多大學生移送方艙醫院隔離,有許多學生家長感到不滿,疑站在方艙醫院門口與醫療人員「大白」起口角爭執。

 

 

 

還有消息傳出山東曲阜這個社區2日下午解封不到3個小時又失去自由。

山東建築大學」也是將許多大學生移送方艙醫院隔離。對此,有微博網友質問,「想詢問校領導,怎麼做到從一開始發現到現在持續有人陽性,你們不是封宿捨了嗎?不是有在天天核酸?怎麼查找的源頭,一車一車的拉人,怎麼現在還有人陽性,現在又不讓學生走了,難道你想把他們封著全拉到濟南方艙最後等著算業績嗎?」

還有其他學生網友說「第二批能走的名單什麼時候發呢」、「一個人在外覺得委屈的時候,才會意識到家的意義!」

財新網旗下專欄「財經十一人」11月底曾報導,山東15個地級市以及下轄地區被發現擬投資超230億元人民幣建永久性方艙醫院,隔離床位超20萬個。 15個地級市為濟南市、淄博市、棗莊市、東營市、煙臺市、濰坊市、濟寧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濱州市、德州市、聊城市、臨沂市、菏澤市。不過此報導11月29日晚間於微博發布,當夜就開始被陸續刪帖。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達不同看法,有人說「還在建方艙,就知道這還沒結束」、「山東官場利益勾結是最最最嚴重的,所以發生這種事情不奇怪」、「山東花200多億建永久方艙...」。也有網友嘲諷「這就是傳說中的一國兩制,沒有法制,習制,官制」、「抗爭最激烈的都解封了,剩下的地方想想吧」。

甘肅女學生怒喊:我們是畜生嗎?

除了山東外,甘肅也傳出有學生被莫名抓進去方艙醫院隔離,一名被隔離的女學生要討暖氣、藥物頻頻被踢皮球,她氣得放聲質問「我們是畜生嗎?」

事發於11月底,甘肅財貿學院有大批學生被送進蘭州方艙醫院隔離,但該地沒有暖氣,學生討不到感冒藥,一名女學生再度去向工作人員反映需求。起初,這名女學生好聲好氣表示「2樓有地暖,他們熱的連被子都蓋不住」,但被隔離在3樓的學生沒有暖氣,她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工作人員卻沒有人理會,這名女學生在種種壓力下忍不住放聲怒喊,「我們向你們要藥,你們說沒有藥,你們說你們只有拉肚子的藥,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我們找誰?我們昨天就開始找人,你們就是踢皮球,踢皮球!我們是什麼?是畜生嗎?我們學生來這個地方,沒有接到任何的消息,我們連自己的核酸結果都沒有看到!憑什麼把我們拉過來?...班裏40多個人,拉過來30多個,24小時陰性都拉過來了,憑什麼?你們在幹什麼?拉我們來填倉嗎?」、「我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你們沒有孩子嗎?」

 

此前,蘭州大學副教授段曉紅確診進入隔離,11月25日解除隔離返家,鄰居發覺她精神狀態並不穩定,解除隔離後2日,她便跳樓輕生,蘭州大學未曾詳細說明。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方通報,中國2日新增3萬3073例。其中新增確診病例3988例,以地區觀察,單日本土新增病例數前5名地區為廣東1666例、北京703例、重慶205例、四川193例、山西187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9085例,以地區觀察,單日新增數前5名地區為重慶5640例、廣東5053例、山西3191例、北京2610例、四川988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